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由现金流达2.93亿美元 特斯拉Q1财报曝光

2021年05月01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27日,特斯拉公布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据官方称,特斯拉已经连续七季度实现盈利,第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74%。特斯拉表示,第一季度,特斯拉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记录的生产和交付数量。GAAP净利润达到4.38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首次超过10亿美元。

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重点业绩指标
现金 第一季度减去资本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为2.93亿美元
第一季度借款和融资租赁负债减少12亿美元
第一季度与比特币相关的净现金流出12亿美元
第一季度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71亿美元,减少22亿美元
盈利 第一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5.9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5.7%
第一季度GAAP净利润为4.38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11亿美元
第一季度股份支付费用为6.14亿美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取得这样的成绩,与特斯拉一季度的销售交付表现有很大关系。根据此前报道,今年1-3月,特斯拉生产了超过18万辆汽车,交付了近18.5万辆汽车。随着Model Y在中国的订单量不断提升,特斯拉也正迅速提升产能至最高阶段。 全新Model S和Model X车型方面,与之对应的全新生产设备也已于第一季度完成安装并通过测试,现已进入批量生产的初期阶段。

特斯拉 Model Y(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生产与交付数量详览
  产量 交付量 租赁占比
Model S/X 2,020 6%
Model 3/Y 180,338 182,780 7%
总计 180,338 184,800 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中国,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目前已经总数突破了6000桩,达成新的里程碑。今年2月份,特斯拉就在全国范围内上线了218个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其中包括北京、青岛、西安、郑州、重庆、深圳、汕尾等共计21个城市。仅深圳就上线了6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共计51个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自2013年底进入中国市场后,不久即启动充电网络的建设。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共建成开放超过76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超过300座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同时,特斯拉充电网络的覆盖面也在不断拓展,东至吉林长白山,南至海南三亚,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北至黑龙江大庆。

2021年,特斯拉充电网络的建设速度还会更快。据悉,在2020年8月份立项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已经于2021年2月份正式建成并投产,初期规划年产能高达10,000根。而在此之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均从美国进口。

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主要生产V3超级充电桩,V3超级充电桩是特斯拉目前最先进的充电桩设备,拥有超轻的液冷充电线,及多车充电不分流等几项优势,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250km的续航电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