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工厂将升级产能至20万辆/年

2021年05月0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汽车之家从官方渠道获悉,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简称埃安工厂)即将启动升级,预计投入约5亿元,将其产能从原有的10万辆/年,扩充至20万辆/年。

埃安工厂于2018年底正式竣工,2019年4月开始投产,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埃安工厂总体规划产能为40万辆/年,其中首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此前根据“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原则,工厂只启用了10万辆的产能,如今伴随销量迅猛增长,产能扩充提上日程。

汽车之家

数据显示,广汽埃安2020年实现累计销量60033辆,同比增长43%。今年一季度,其销量继续增长,同比涨120%至17608辆。同时,广汽埃安在2021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了AION家族第四款车型AION Y(参数|询价),官方称该车目前订单十分火爆。这也意味着,广汽埃安亟需扩大产能以提升其交付能力。

埃安工厂是生产纯电动车的专属工厂,拥有钢铝车身柔性生产、数字化自主决策、互动式定制、能源综合利用等优势。同时,作为可实现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的智能工厂,埃安工厂可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设计制造,让用户享受个性化产品生产体验,增强与用户的互动和提升用户的品牌忠实度。

广汽埃安 AION Y 2021款 80 悦享科技版

『埃安家族第四款车型AION Y于上海车展上市』

除工厂智造升级外,广汽埃安还在加速自主创新步伐,目前已掌握弹匣电池系统安全、超级快充电池以及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电动车核心技术,并拥有自研智能健康座舱、超视距记忆泊车、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ICV科技。

编辑点评:

广汽埃安自去年广州车展上正式宣布品牌独立,向着全新的高端电动车品牌之路出发,为此,埃安品牌进行了产品、技术、营销、工厂等一系列布局,为埃安品牌的独立自主奠定基础。就当前来看,广汽埃安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除AION Y订单不断外,AION S也是电动车市场中的爆款之一,继2020年累销4.6万辆之后,今年一季度累销1.5万辆,同比增长114%。因此,随着埃安不断打造出成功的电动车产品,其工厂产能也必然需要逐步提升,以应对市场需求。 你看好广汽埃安的发展吗?(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