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暖花开假期到,相约踏青我与T55一拍即合!

2021年05月01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此次“新国民悦极SUV”奔腾T55的发布,让我们看到了新奔腾在产品布局上的“野心”。打造一汽奔腾的“新国民双子星”战略,“选家轿有奔腾B70,买SUV有奔腾T55”。当奔腾B70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新国民家轿”形象愈发深入人心时,奔腾T55的上市,更加强化了“双子星”矩阵的实力。对于这样的双实力产品,在这个焕发活力的春季假期,您难道不想拥有一台去探寻诗和远方吗?我们今天的车市体验官就先人一步在假期前拿到新车,看他在这个假期与奔腾T55的一拍即合。

很荣幸能在五一假期中对奔腾T55进行全方位的试驾体验,按照惯例,还是先带大家简单回顾一下新车的外观设计。第一眼吸引你的,一定会是家族数码雨滴进气格栅,目前奔腾旗下很多车型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时尚且带有浓郁的中国元素,写意与设计并存。

不过,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独特的前大灯设计,官方称之为“戈”型大灯,形态借鉴了古时冷兵器“戈”,带给人一股浓浓的阳刚气质和中国味道。与之相呼应的是这套贯穿前包围套件,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有层次感。

车身侧面简约但不简单,尤其是车门下方的光影造型,在交替下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而全新的19英寸轮圈造型,则进一步渲染了运动的氛围。

尾部造型同样值得一说,一是与前脸相呼应的“戈”型尾灯设计,二是尾部内凹式造型,让整车的尾部看上去更有运动氛围且还保持了豪华的视觉层次。

坐进奔腾T55车内,你会发现,在质感与科技感的营造上,确实花了不少功夫。诸如方向盘、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处,均使用了镀铬材料进行点缀,尤其是哑光色镀铬的使用,让整车的质感一下就提升了不少。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也很好的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在内饰中,最有看头的就要说这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了,通过熏黑玻璃将两组屏幕融合到一起,呈现出更具个性、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氛围。屏幕的垂直倾角和横向宽度符合最佳的人体工学,不仅能够显示更加丰富实用的信息,更能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中控台下部的车辆控制按键采用分隔式单体设计,在保证实用的同时进而营造出主题化的运动气息。

对于这台车在科技装备上的表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D-life 5.3物联系统。从实际体验来看,该系统支持语音控制空调、导航、音乐等功能,且屏幕响应速度较快,体验感还算不错,算得上一个加分项了。

此外,诸如L2级自动驾驶、手机无线充电、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3D氛围灯、超级滤芯等实用性配置也没有落下,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生活。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空间问题,奔腾T55的长宽高分别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仅从车身尺寸来看的话,这样的身板在同级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到一个舒适的空间后,后排头部空间仍有一拳有余,腿部空间接近2拳。后排座椅长度还不错,对腿部的支撑性很好,但座椅还是略微有点偏硬。后排近乎纯平的地台、后排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加持后,进一步提升了后排的舒适性。此外,后备箱的深度还不错,座椅也支持4/6放倒,日常家用装点东西什么的,没有问题。

评价一台车的性能不能只停留在静态上,真正要开起来去体验。五一假期驶离城市的繁华喧嚣,感受到在辽阔天地间穿梭的淋漓畅快,这都依赖于T55强劲的动力性能、以及优异的操控表现。

此次体验的奔腾T55搭载了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该型号曾荣获中汽中心001号“能效之星”认证、以及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其最大马力为169匹、峰值扭矩为258牛·米,热效率则高达39.06%。

一路上,面对综合城市、高速道路、城乡公路等多种路况,它都能轻松应对。而在整个驾驶过程中,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调校也极为良好。在操控方面,方向盘指向精准、没有虚位;而在过弯的时候,车辆也没有明显的侧倾感觉。

此外,该车的底盘调教还是比较有韧性,在面对路面上一些细小的颠簸时,基本可以过滤干净,但面对减速带时,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打了一定的折扣。得益于三层隔音设计及大量降噪材料的使用,整车的NVH性能表现还是出乎意料,在同级中处于优异水准。

作为2021年一汽奔腾的新年重要之作,奔腾T55给足了诚意。无论是出色的外观设计,还是实用的空间表现,亦或是丰富的配置以及让人舒服的动力系统,都让该车在细分市场中竞争力十足,可以说做到了面面俱到。因此在10万元的预算区间内,入手一辆家用SUV,奔腾T55绝对是值得重点考虑车型之一,它也是能够在生活中充当得力助手的好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