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极狐阿尔法T,你需要知道这十件事|汽车预言家

2021年05月01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李响

● ● ●

上海车展前夕,极狐品牌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产品发布会,“两个奋斗者伙伴,一部世界级好车”,北汽蓝谷董事长在发布会上这样形容极狐车型。就在ARCFOX极狐品牌与华为共同蓄力四年后,极狐品牌产品阵容得到进一步扩充。

当ARCFOX极狐阿尔法S吸引众多外界期待时,也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极狐阿尔法T。作为极狐首款量产车型,2020年10月24日正式上市,要知道,这是北汽集团首个由多方力量共同打造的车型。

不得不说,极狐品牌已经打破了传统造车企业闭环造车的模式,多方力量的加入也得以更好的赋能产品,因而,极狐品牌每一次拿出阶段性的成果都足以令人眼前一亮。作为ARCFOX极狐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的极狐阿尔法T,似乎想通过十个核心贯穿生产到消费使用的全产品周期,尝试一次性解决消费者痛点。

1、无界设计:整车设计萃取了大量北极元素,如源自北极燕鸥优雅飞姿的鸥翼式昼行灯,象征着北极天际线的贯穿式组合尾灯,灵感来自悬浮冰川的中央触控台。用全球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的话来说,让沉重变轻盈,打破一切边界,将非必要元素减到最低。

2、653公里续航:据官方介绍,极狐阿尔法T采用全球领先的第三代电池系统设计,电池容量为93.6kW·h,值得注意的是,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94Wh/kg,对比来看,是目前主流新能源乘用车电池包能量密度最高的车型除此外,极狐阿尔法T还拥有iBooster电子刹车助力系统、ESPhev系统,可使续航里程增加高达20%。

3、4.6秒加速:极狐阿尔法T搭载由法雷奥西门子、博格华纳两家国际顶尖企业联合打造的高度集成化动力总成,单电机功率达到160kW,扭矩达到360N·m,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而目前包括豪华品牌在内的很多纯电动SUV车型,为了保证自身实现较长的续航里程,在输出功率上多有限制,而极狐阿尔法T在性能与续航层面做到兼得的水准。

4、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极狐阿尔法T配备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4个环视摄像头,能够实现智能转向变道、智能弯道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全自动泊车等功能。

5、麦格纳制造:ARCFOX极狐 αT诞生于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该基地是麦格纳在中国的首个合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其首次在奥地利格拉茨以外设立整车制造工厂。麦格纳的加入意味着ARCFOX极狐 αT按照欧洲百年豪华车制造标准打造。在这套世界级标准体系下,麦格纳已先后打造出奥迪TT奔驰G级/ M级、宝马X3 / 5系、捷豹等多款豪华车型,先进且成熟的制造工艺保证了ARCFOX极狐 αT比肩豪华的品质。

用刘宇的话来说,“蓝谷麦格纳是一种变革式的全新合作模式,软硬分工明确,ARCFOX极狐负责硬,华为负责软。这是其他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ARCFOX极狐可以看作是发展升华的造车新势力。”

6、SK高密度耐候电池:SK高能量密度耐候电芯,电池模组最大容量为93.6kW·h,能量密度达到194Wh/kg,融合国际先进电池热管理技术,百公里电耗仅16 kW·h,配合3.0热泵系统和优异电池低温性能,具备优异的极端温度适应性和超长使用寿命。

7、C-NCAP、C-IASI双安全认证:依托“上钢下铝”超高强度混合车身以及超高标准电池可靠性试验,极狐阿尔法T达到C-NCAP五星和C-IASI优秀双安全认证。

8、智能座舱:全球首款20.3英寸超宽4K大屏,而且加盖康宁大猩猩一体黑强化玻璃盖板,PPI达到192,支持四块屏幕智能互联。同时结合8英寸HUD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从而实现高视觉交互网联,科技沉浸感强烈。

9、全球首个5G架构:智能电动汽车自带进化属性,支持全生命周期硬件和软件OTA升级,这基于完全区别于传统燃油车的平台架构。由ARCFOX极狐完全正向开发的IMC(IntelligentModule Criterion)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汽车平台架构并且率先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T-BOX。无论是产品定义还是架构体系,都打开了5G在汽车方面的想象力,成为后续5G在汽车上进一步落地的雏形。

10、653政策:首任车主除享受整车终身质保、三电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OTA软件升级、免费流量升级、免费赠送智能充电桩六项基础权益外,还享受五大专属权益:限量版钥匙、限量艺术徽章、专属会员身份、神秘轿车礼盒、专属会员积分以及三大畅行无忧礼包:保险无忧、维保无忧、出行无忧。

对于极狐品牌而言,在产品层面希望的是能够最终在产品层面形成超级全栈算法+超级数据湖+超级计算与传感器硬件= ADS“铁人三项”的体系,这也是ARCFOX极狐认为评价未来智能汽车的重要标准。

在中国品牌汽车售价不断提升,品牌加速向上的过程中,ARCFOX极狐为自己构建了一个圈子,拥有强大实力,共同目标的人在交流中互相影响,互相融合,相互促进。在已经进入存量的中国市场中,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愈加凸显,ARCFOX极狐 αT正是强强联合后的产物。

向消费者阐述清楚品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同时用多层次的高端产品给出具象展现,为品牌定调,这种思路在新造车中并不鲜见,但这体现了极狐品牌的信心。但从新合资模式到对产品和服务的思考,ARCFOX极狐的到来都为打造中国高端品牌贡献了新思路,做出了新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