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在阿根廷建“军事基地”?美方要求中方做出解释,阿总统回应

2021年05月01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关于“中国在阿根廷建造军事基地”一事在国外受到广泛的关注,不少外国媒体虚假传播不实信息,并且大肆报道。如今阿根廷总统亲自对此做出回应表示,阿根廷绝对不会建设任何外国基地,希望外界不要通过不实的信息,以讹传讹给阿根廷以及其他国家造成不好的影响。

据报道,日前阿根廷总统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时,明确表示阿根廷境内不会建设外国基地,因此,对“中国在阿根廷建立军事基地”这一事进行了澄清,也明确地表示了阿根廷的态度。有关火地岛建设中国基地的传言早就传出许久,毕竟火地岛位于阿根廷最南端,是多国船只前往南极的重要港湾,多数游客也选择在火地岛首府进行游轮搭乘奔赴南极,因此,其也是作为货船从南美大陆由太平洋进入大西洋的必经之路,因此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带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美国听风就是雨的十分迫切地要求中国对这一事件作出解释。据外国媒体分析,来访的美国官员对这一事件十分上心, 不仅要求阿根廷政府作出解释,还要求中国对所谓的军事基地作出一个回应。所谓的“军事基地”只是中国在阿根廷火地岛投资的一个物流中心罢了,对此不禁令人怀疑火地岛这一岛屿是为何让美国如此上心,毕竟从地图上来看,火地岛位于阿根廷的最南端,但是其背后的价值,却远远大于其实际存在的地理位置,这也难怪美国喋喋不休的要中方作出解释回应!

面对愈演愈烈的舆论攻击,阿根廷政府作出回应表示,目前阿根廷还没有收到任何国家为乌斯怀亚军事基地提供资金的具体协议,这就意味着该地还没有与任何一个外国产生联系,而阿根廷与中美以及俄罗斯和欧盟之间都有相对的军事合作政策,因此,这也并不意味着阿根廷会放弃一部分的战略利益,阿根廷的基地仅供阿根廷的海军使用,而不是供其他海军使用,因此,美国的无妄猜测也是十分没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