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昔日王者悉数回归,明锐Pro和威朗Pro谁能率先重回巅峰?

2021年05月01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时间往前推五年,明锐和威朗应该都算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明锐凭一己之力就撑起了斯柯达品牌的一片天,威朗作为A+级的家轿,月销一度能达到2万+,风头甚至盖过速腾。

最近的上海国际车展,这两款车都推出了最新的升级版本,明锐Pro和威朗Pro。其中明锐Pro已公布预售价格,相当有竞争力;威朗Pro将搭载最新的1.5T发动机,内外升级也相当大。

这两款新车谁会更有机会脱颖而出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颜值即正义,共推年轻化

对这两款老牌车型来说,这一次推新都是大换代。这两家的思路也非常统一,在设计上都是尽量年轻化,瞄准的是85后90后年轻消费者。

威朗Pro前脸采用了别克经典的贯穿式飞翼格栅,两侧LED日间行车灯与前格栅连在一起,极大地拉伸了整车视觉宽度。车身的肌肉型线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态势,它的车身比例非常匀称流畅,底部曲线与下切曲面配合,让一体式尾翼和后挡风玻璃形成150的夹角,看上去非常动感时尚。

明锐Pro同样也是风格大变,前脸设计更加激进,融入了非常多的锋利线条。突出的前唇是海外明锐RS版本的风格,有很强的运动感。它的侧身腰线层次感很强,尤其是贯穿式长腰线有很强的跃动感。

总体而言,这两款车给人的第一感觉都是年轻了好多,运动风格明显。

在车身尺寸方面,这两款车的做法可谓是"南辕北辙"。明锐Pro相比现款尺寸提高非常明显,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753*1832*1469mm,轴距长达2730mm,这基本上算是准中级车的水准了,也超过了"老大哥"速腾。配合它一贯的优秀的大掀背式后备箱,在实用性方面可谓非常突出,整体空间表现非常优秀。

而一贯以大空间著称的威朗,却在全新威朗Pro上谨慎了些。车身尺寸为4664*1786*1472mm,轴距暂未公布,但预计在2700mm左右,相比现款威朗其实有所缩小。虽然这个尺寸日常家用问题不大,但相比威朗Pro A+级轿车的定位,确实还是有所不足。

不过新款威朗Pro会"额外"在推出一个GS版本,它在威朗Pro的基础上增加了专属个性化运动套装,包括中网、前唇、轮毂、后杠、尾翼等部位都进行了特殊的着色处理,整体显得更加运动,估计年轻人会更加喜欢。

(2) 动力升级,都没再"客气"

老款的明锐和威朗其实都不是以动力见长的,但为了打入年轻人市场,新款的明锐Pro和威朗Pro均全系采用了高功发动机。

明锐Pro全系采用EA211 1.4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算是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配备了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配合高压直喷系统,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效率。新车的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为250Nm,在这个级别算是比较领先的。

当然它的另一个优点是成熟,这款发动机推出已经快十年。作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代表,它在可靠性方面是相当出色的。它与DSG变速箱的组合可谓是琴瑟相合,不仅换挡平顺快捷,还非常省油,在大众甚至奥迪的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探岳、途观L这些大块头也用它,来驱动明锐Pro自然是绰绰有余了。

而在底盘方面明锐Pro也"用回"了前后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加入对操控的提升会比较明显。

威朗Pro的信息还没有完全公开,只说会采用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该车动力编号为535T,与新款的迈锐宝XL是一致的,有理由相信是同款LFV 1.5T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匹,最大扭矩为250Nm,马力比明锐Pro更大,扭矩持平,这个动力储备还是比较充沛的。新车会匹配全新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估计会更倾向家用定位,在平顺性和油耗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

官方宣称会带来更高性能、更节油环保的表现,在动力升级和换用新变速箱之后,确实值得期待。

(3) 智能升级,车联驱动

作为两款面向年轻人的车型,明锐Pro和威朗Pro都非常注重智能科技的打造,都搭载了大众和通用最新的车机技术。

明锐Pro是基于全新的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的一款新车,它的内部设计自然是相当"数字化"。悬浮式内饰加上液晶仪表,再加上大众系车型少见的电子排挡杆,让它的内部科技感相当出色。

明锐Pro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车载信息娱乐功能也大大提升,不仅配备了Top View 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PLA全方位智能自泊车、交通标志识别等一系列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还支持开门自动挂入P档,触控操作音量、空调温度等等功能,在使用方便度方面大大提升。

斯柯达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也可以实现更多的车内控制,对于语音命令的识别率更高,而且增强了嘈杂环境下的识别能力,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威朗Pro的内饰虽然还没有曝光,但之前的谍照已经能看出一定的端倪。新车采用了时下很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将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中控屏连在了一起。同时还在中控区域加入了金属拉丝饰板,保留了质感不错的实体钢琴按键,看上去既有相当不错的科技感,也维持了威朗系列一贯出色的质感。

新车配备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支持高德导航、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一体化音源随心听等一系列功能,同时还支持OTA远程升级。这让威朗Pro也能和一些高端电动车一样,车机系统越用越好用。

威朗Pro内置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加入了个性化多发音人选择,多人使用更加方便。专属的喜马拉雅儿童APP可实现音频内容分类,按年龄段进行个性化内容推荐,让新车帮你"哄娃",确实相当实用。

与此同时,别克经典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功能也得以保留,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4) 功夫拍案

可以看出斯柯达别克在两款新车上下了不少力气,看样子誓要夺回A+级轿车市场上的存在感。

明锐Pro相比现款可谓全面升级,采用了更新的平台,颜值爆表,空间也相当大。而它的预售指导价,比老款1.4T入门价格还低了1000元,可以说非常良心。

威朗Pro相比现款尺寸方面有所缩减,但性能和科技配置全面提升。尤其是换用新1.5T发动机之后,很有可能带动这款经典车型销量重返巅峰。

这两款重磅新车,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