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海关查获违规进口的废旧汽车配件

2021年05月03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经相关专业机构鉴定确认,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货运渠道查获的一批废旧汽车配件确定为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汽车之家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根据布控指令在对一票申报品名为“刹车鼓”的进口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混杂着刹车鼓、后视镜等多种商品,重约66千克。这些货物外观陈旧,无独立包装,均有明显使用、磨损痕迹,其中刹车鼓的壳体上还残存有锈迹和油迹,内侧有多条裂纹,后视镜表面更是布满灰尘。海关关员初步判定疑似“洋垃圾”,按规定取样送检,后经相关专业机构鉴定确认,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汽车之家

违规进口废旧“刹车鼓”等汽车配件如被不良商家翻新后,以次充好流入汽车配件市场,将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洋垃圾”违规进境也会对我国国内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消息来源:海关总署;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