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逍客、居家思域?这些热销车型的新款,简直辣眼睛

2021年05月03日 19:08: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1一大波车型迎来了大换代,有的车型更换了产品风格,可能有人更喜欢现款的车型设计,想在现款停售之前抄底现款;有的车型补足了现款的不足,有人想在新款上市之后再购买产品力更强的新款。下面这些即将换代的车型里有你打算抄底现款,或是等待的新款吗?

十一代本田思域

现款指导价:11.99~16.99万

经销商优惠:2.5万

2016年上市的十代思域得益于运动化的造型、同代车型中无出其右的动力、出色的操控和改装潜力,相较于前几代思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即便是五年后的今天,仍保持着万辆以上的月销量。

近日本田正式发布了第十一代思域官方图片,并有媒体爆出了工信部申报图,这款被人戏称为“法拉域”的话题之王终于迎来了换代。十一代外观画风突变,一改过去的运动风格,取消了标志性的溜背造型和:“C”字型尾灯,外观变得沉稳起来,很多人甚至直接认为:这不就是小雅阁吗?其实也不用太惊奇于下代思域的风格转换,反倒是十代思域的设计才是高出了本田的平均设计水平,属于超长发挥了。

本田俗称“买发动机送车”,对外观方面我们就不要太苛求本田了,只要车子性能好,那它就是我们平民的法拉利本田就是一造发动机的,他哪懂外观设计啊!最受关注的动力方面,新车可能会放弃3缸1.0T发动机,会使用两款1.5L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5KW,和飞度上搭载的1.5L发动机相当,1.5T发动机预计可能是现款1.5T发动机的升级款功率为134KW(180匹)。现在很多紧凑型轿车的马力都来到了180多匹,现代菲斯塔1.6T甚至有204匹,十一代思域在动力方面已经占不到便宜了,优势更多是在改装方面。

最后是车身尺寸,十一代思域不仅外观跟随雅阁,尺寸也是,轴距高达2735mm,比现款的2700mm多了35mm。不知道加大的车身是否会对对车辆的操控产生影响。

相对于下代思域稍显油腻的造型,提升不大的动力系统,可能更多的人还是愿意抄底现款思域。

本田缤智

现款指导价:12.78~17.68万

经销商优惠:2.6万

今年本田动作很多,除了思域,缤智也会迎来换代。缤智2014年国内上市以来,7年累计销量达90万辆,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全球累计销量450万辆,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成功的小型SUV,现在这名老将也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大换代。

年初,新一代缤智在日本迎来了首秀,依旧基于飞度的平台打造(第四代)。我懂了,飞度就像是大众的高尔夫,所有车型基于飞度!其实大可不必因为缤智是飞度的拉皮车就瞧不上,现代车型平台设计的理念就是模块化,一个平台上生产出不同的车型是很正常的操作,当然,如果你认为缤智的平台对不起它的售价那也没问题。

新车轴距为2610mm,与现款保持一致,但车身尺寸略有提升。外观也和新款思域一样焕然一新。新车的设计风格与皓影相似,有两种造型的前格栅,一种是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这个格栅的颜色换成银色或者黑色可能比较合适,另一种是被装饰条包围的黑色点阵格栅,看起来有一种国产SUV的既视感。

内饰与飞度内饰的设计风格一脉相承,不过缤智的定位要高于飞度,内饰设计的质感也要好于飞度。新车还配备了两段式的全景天窗,为车内增加了通透感,也算是在视觉上增大了车内空间,提升了乘坐舒适度。

动力方面就不要有所期待了,依旧会搭载飞度上的那套1.5L的动力总成,没什么好说的,买这车的人,估计也不会对动力有所要求。

东风日产逍客

现款指导价:15.49~18.89万

经销商优惠:1.9万

日产逍客也算是日企SUV三巨头之一,五年没有换代的逍客终于在今年迎来了大换代。其实逍客最早也是基于轿车平台打造而来,现在属于第三次换代,最新一代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C平台打造,与第一代相比是天壤之别。

日产新一代“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过去颜值提升了不少。非常巨大的“V”型镀铬装饰条包围了黑色的格栅,细长的日间行车灯与细长的大灯模组设计组成“>”形。车身采用了双色设计,侧面的腰线一直从前部贯穿到尾部,却没有违和的感觉。新车在欧洲完成了设计研发工作,整体车身设计很有欧洲车型的感觉,这就是国际化的车企吗?

与过去老旧风格的内饰相比,全新设计的内饰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大屏,指针式的仪表也终于更换为全液晶仪表,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

在“大就是正确”的大环境下,更换新平台的车身也全面加大,轴距来到了2666mm比现款车型增大了22mm。动力方面,海外版本搭载了一套轻混系统,由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2V电机组成,这套动力系统奔驰GLB也在用,果然奔驰从来不坑穷人。国内的动力总成应该也会更换为这一套系统,毕竟现款的CVT变速箱故障率实在是太高了。

全新一代帝豪

现款指导价:6.28~8.48万

经销商优惠:0.5万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明星企业,吉利这些年可谓动作不断,设立了全新的子品牌,最近推出了星瑞、星越L这样的爆款产品,但是前期为吉利打下半壁江山的功臣吉利帝豪却已经很久没有换代了。作为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销量中的龙头老大,销量已经被长安逸动所超越,现在吉利终于要为老旧的帝豪换代了。

新一代帝豪将在上海车展亮相,代号SS11,基于与缤瑞相同的平台打造,预计会搭载与缤瑞相同的1.4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

换代后帝豪应该不会改变定位,预计售价将在7~11万左右。

丰田GR86/斯巴鲁brz

现款指导价:无

经销商优惠:无

很多人小时候都看过《头文字D》这部作品,对主角藤原拓海驾驶的丰田86印象深刻。2012年丰田联合斯巴鲁发布了姊妹车型丰田GT86/斯巴鲁brz,丰田设计了内饰和外观,斯巴鲁负责底盘设计和车辆的生产,可以说是2012年以来最为成功的平民小跑车,无论是在销量还是改装文化上,遗憾的是2017年退出了中国市场。今年86/brz发布了换代车型,丰田GT86更名为GR86,虽然brz因为积分问题注定无法引进国内,但丰田年轻化的决心不容小觑,已经决定引进GR Supra情况下,引进GR86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丰田手上不缺积分。

新一代86相较于上一代的提升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加强了车身刚性,车身刚性提升了50%,二是终于加强了动力,排量由原来的2.0L提升到了2.4L,马力也由200匹提升到了235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并且从原来的6400转才能爆发最大扭矩,降低到3700转就能爆发最大扭矩。最后是轻量化部分,车顶、机盖、翼子板都更换为铝合金材质,看来“钣金王”们要谨慎考虑了,铝合金的翼子板还不知道能不能钣金,变形了或许就只能换掉整个翼子板了。

外观方面,经过全新设计的车身看起来更加运动化。86的车头设计极富攻击性,非常巨大的进气进气网格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空间,车灯下部是黑色“7”字包裹的进气口,brz的前脸设计则温和了许多,车头要更加扁平。

两辆车外观不同的部分主要在车头,尾部设计基本一致,“C”字形的尾灯与斯巴鲁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相同。尾箱顶部还有一个非常微妙的上翘,十分耐看的同时,相信也能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内饰还是熟悉的味道,大量圆形与方形的设计,保留了老款经典的设计风格。仪表由原来的机械式指针仪表更换为全液晶仪表,虽然更有科技感,但也丧失了机械感,只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过去人们买车常有这样的说法:刚换代的车型技术不成熟不能买!每代车型的最后一款才是最成熟的。过去机械技术没有现在成熟,再加上过去信息不发达,消费者维权比较困难,这样的说法尚且有一定的依据。

如今机械技术的发展速度放缓,技术更新更多是在电气化和信息技术方面,即便是出现了问题也可以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和OTA更新解决。再加上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喜欢尝试新事物,这样的说法也就渐渐地被人所遗忘。现在我们买旧款还是等新款,更多的是依据自己对产品的需求而决定,而不是一些玄学上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