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必“氪金”也很强 极氪001全系选购建议

2021年05月04日 08:1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极氪001全系共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28.10万-36万元。虽然车款并不多,但极氪001的每一款车型都带有十分鲜明的定位差异。从售价看,单电机WE版和双电机WE版售价均为28.10万元,而顶配的双电机YOU版的售价提升幅度极大,达到36万元。那么面对这款关注度较高的全新车型,应该如何选择呢?

实际上,从极氪001的动力规格差异就可以看出其主打的定位。作为入门版车型,单电机WE版拥有全系最长的综合续航里程,可以很好地满足大部分新能源用户的出行需求。与之相比,双电机WE版售价不变,在拥有更强动力和四驱能力的同时也牺牲了部分续航能力。作为顶配车型,双电机YOU版则兼顾了较长的续航里程和高性能四驱。

从全系标准配置看,极氪001为我们带来了极具诚意的配置表现。对于一款售价30万元区间的中大型轿车,其全系标配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难寻对手”。丰富的配置表现不仅可以满足基本的用车需求,甚至还提供了许多同级罕见的便利性和智能交互配置。

正如前文所说,极氪001的全系标准配置十分丰富。极氪001单电机WE版和双电机WE版售价和功能配置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就是动力规格方面。对于大多数新能源用户而言,长续航明显要比高性能更加实用,因此售价28.10万元的单电机WE版是我们优先推荐车型

- 顶配车型值得买吗?

与两款WE版车型相比,双电机YOU版售价增幅达到7.9万元,但换来了的不仅仅是更丰富的配置,其续航表现同样不落下风,可以说是兼顾了续航、性能和配置各个方面的均衡实力。

不过与大多数车型的配置差异策略不同,极氪001也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选装方案。从配置表中不难发现,极氪001双电机WE版与双电机YOU版的配置差异,几乎都提供了选装服务。换言之,即便是选择了WE版车型,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进行个性化选装。因此从这个角度看,顶配车型的意义更多是用来“提升品牌形象”,而非主力走量车型。

- 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全文总结

作为极氪品牌的“敲门砖”,极氪001在配置、售价以及性能等维度都展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30万元区间可选择的车型其实并不算多。极氪001则凭借均衡的产品实力和中大型轿车身份出现,理论上可以迅速占领市场空白。当然,与很多年轻品牌一样,极氪所需要面对的挑战主要源自于市场认知方面。无论是硬件规格还是售价策略,极氪001都表现出了满满诚意,它所需要的或许只是一份勇敢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