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4%日本人支持介入台海,正讨论涉台立法,正好新账旧账一起算

2021年05月04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这段时间,日本彻底暴露狼子野心,屡次发表涉台言论,妄图干涉中国内政。在涉台问题,日本更是反复横跳。前段时间,日本首相菅义伟访美,和美国就台海突发事态进行了联合声明。然而在回国后,菅义伟表示不会军事介入台海局势,试图混淆视听采取“模糊政策”,然而在背地里日本政府却仍然动歪心思。

在4月25日日本共同社报道,多位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开始正式讨论台海出现事态时自卫队活动相关法律运用。日本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感到担忧,正研究如何应对危机。如果日本亲密伙伴遭到威胁,那日本自卫队将为美军或其他“伙伴”提供后勤支援,如果直接影响到日本自身,那日本将被允许进行集体自卫。

其实由于日本宪法第九条禁止日本使用武力解决国际争端,但在2016年日本通过安保法案,允许日本在特定情况下实行受限的集体自卫权。 分析称,日本一直都在借美国的遏华政策,试图给自己解除战败国的束缚。同时,日本也担忧崛起的中国削弱其在亚洲的影响力,更是由于其在二战犯下的罪孽心虚害怕被报复,所以只能选择跟着美国站在反华前线。

更令人惊诧的其实不是日本政府的态度,而是日本国民的态度。近日,《日本经济新闻》和东京电视台做出一项权威民调显示,74%日本受访者“支持日本你参与维持台海局势稳定”,只有13%人反对。这份民调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同时该报中国分社前社长高桥哲史认为,当前日本只能选择站在美国这一边。如果美国介入台海冲突,日本给美军或者“伙伴”提供援助必然会遭到波及。如果日本民众知道卷入台海可能会导致日本本土遭到攻击,甚至可能遭到核弹轰炸,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这样选择?看来日本又想赌国运了。

事实上,在G7成员中,最应该低调的就是日本,可偏偏就是日本最不安分,总是窜得最高。中国与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都有往来,无论是友好国家还是曾有冲突的国家,都希望大方向面向未来。但是有一句话却是专门针对日本的,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其含义我想日本人也懂。他们曾给中华民族留下难以磨灭的痛苦记忆,现如今还想假借美国的手,对中国发起不切实际的行动,更激发了中国人民对日本血债血还的呼声。如果74%日本人支持日本介入台海阻止中国武统,那百分百的中国人将支持新账旧账一起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