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算是硬生生拉一个屁股出来,奥迪A7依然很迷人

2021年05月04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海车展看了一眼全新的奥迪A7L,网上所说的被拉出一个屁股的设计,视觉感受上并没有那么过分。

用性能来形容奥迪A7完全没有问题,用优雅的混蛋来形容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7L,好像也挺贴切。

进口奥迪A7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了性能而完全放弃了空间,这使得尺寸达到了5米的奥迪A7其实后排空间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这是为性能做出的牺牲,毕竟空间与性能从来都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中国消费者喜欢更大的空间,这是为了方便更好的用车生活,奥迪A7在国产车的时候考虑了加长,更多的将心思放在了车身尾部上,拉长后半部分设计,弱化一下进口奥迪A7溜背,在保留设计美学的基础上,让空间与性能有一个更好的平衡点。

这是很多人没有看出来的点,很多车型选择国产进行加长,都是为了调和这种客观存在的问题。

BBA几乎所有车型都会进行调整,是因为一台豪华车承载着太多的需求,它不可能像普通家用车一样有可能增购,所以对豪华车的需求更多。

其实,奥迪A6跟奥迪A6L也有着被拉出一个屁股的现象,只是历史原因,不少人对老款奥迪A6并不了解,再加上拉长之后的奥迪A6L有官车光环的拉动,在市场中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奥迪A7的尾部之前调起得太高,西装暴徒的定位让它在细分市场有着非常高的认知度,但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的使命是完全不同的。

进口车型不承载拉动销量的重任,因为在中国市场没有生产任务,而且过去奥迪A7是以订单排产的方式进入国内,有需求才下订单,一段时间后才运至国内市场。

对于上汽奥迪来说,奥迪A7L的任务是打开市场渠道,打动消费者。

单纯的降低价格的确能够有更大的市场,但用车痛点依然存在,奥迪A7依然是有木桶短板的车型,它的空间表现有点对不起这么巨大的尺寸,在背负销量任务的处境下,奥迪A7L进行了一波加长,选择释放更多的优势,斩断一些优势。

从结构上来看,奥迪A7L的操控问题不会很大,大有可能会延续现款车型的操控表现。

原因并不难分析,那套动力系统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没有变,这意味着在基础动力铺设方面没有改动,另外就是底盘架构方面,虽然奥迪A7L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长,但是轴距以及轮距却没有太大的改变,同时因为上汽奥迪做出了工程调整,前后重量比控制在合适的领域内。

这意味着,这一代奥迪A7L在驾驶上的感受,依然是西装暴徒的特性。

最为重要的是,既然是贴合中国市场的产物,奥迪A7L的价格也会进行一定程度的下调,从目前来看奥迪A7进口车型的指导价在57.38万,国产车型从生产角度上来说能够降低25%的关税以及一定的利润、物流成本,但从企业内部来看,奥迪A7L依然会坚守更高定调空间。

所以笔者推测,奥迪A7L的入门级定价,仍然在50万左右浮动,不会与进口车型拉开太大的价格区间。

奥迪A7现有消费群体来综合分析,有一部分消费者关注的是奥迪A7极为优美的线条设计,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关注的是扎实稳健的性能表现,当然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吐槽如此之大的尺寸之下却没有一个合理的空间表现。

如此一看,奥迪A7L未必是那些买不起A7的人说的那么不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