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闻小米要收购宝沃?这次收购能不能起死回生

2021年05月04日 20:4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虽然“跨界造车”这个概念已经被提出来很久了,但是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的。但是,今年苹果、小米、华为这三个手机巨头的加入让这把火烧得更加旺了!

自小米高调地宣布自己要造车了之后,小米的各种消息传闻就没有间断过。最近,更有消息传出小米汽车将由宝沃代工生产。虽然,小米想要快速地进入“互联网造车”这个风口最好最快的方法是找一家传统车企合作亦或者收购,但是目前为止到底如何我们还不得知!

只是在众多传统车企之中为什么偏偏小米与宝沃合作的风声是最大的呢?

宝沃诞生于1929年的德国不莱梅,那个时候正值德国汽车的上升期,而在那时宝沃就已经能够生产乘用车、卡车、巴士以及三轮车等,产品线很是多样。而且他还率先引入了空气悬架和3挡自动变速箱,在海外也是建有工厂的。曾经一度年销量突破100万台,仅次于当年的大众宝马,很是风光。

不过当你风光无限时,多的是想把你拉下来的人!而现在我们看到的宝沃,其实已经不是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宝沃了。

2014年被福田以500万欧元收购后的宝沃虽然也推出了很多款车型,但是却是叫好不叫座!到了后期甚至连叫好的声音都没有,导致自身的销量一路下滑,再次面临经营困难。去年到至今,宝沃的经销店骤减304家,不过这些销售渠道以及宝沃本身的品牌价值却也还是存在的!

再加上宝沃北京的工厂,不仅占据110万平方米的面积,还拥有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车间,拥有整套的整车生产工艺,这是短时间内没有办法实现的。而且宝沃汽车的密云工厂二期项目兼容了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的生产,完全满足小米造车的发展。

如果自建工厂,不仅花费昂贵,而且花费时间也不少。

但如今,宝沃的境况可谓经营惨淡。据北京商报报道,当前由于订单不足,宝沃汽车工厂已经停产数月,车间外停放着大量库存车。

神州系已经很难维持宝沃的正常运转,这可能是小米收购它最适合的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