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超寿命周期3年,吉利拿什么跟长安斗?

2021年05月04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吉利全新架构时代,帝豪的最终归属有可能是BMA平台。

之所以写出这句话,是因为从目前吉利的模块化架构轰轰烈烈,大有愈演愈盛之时,我看到了吉利想要从平台角度操刀设计产品的决心。

目前,拥有更高科技含量的CMA平台已经袭来,定价更高,卖相更好的星越L、星瑞车型已经成功落地,而在此前,缤越、缤瑞也都成功落地,这两台BMA平台架构下的车型很显然价格更低,它们的主要市场,是10万以内。

吉利未来的产品战略体系,必然围绕着BMA跟CMA两个平台架构,其中前者负责10万以内产品,后者负责更能兜售品牌价值的10万以上价格市场。

但目前为止,还有一部分车型没有更替完毕。

帝豪就是一台还没有进入到BMA架构的车型,从目前来看依然是老平台上优化而来的产品,吉利赋能了GKUI、新的设计能力,想要通过强化设计来保证帝豪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帝豪是一台超寿命周期很久的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在2018年帝豪就应该进行到BMA架构中,亦或者说B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应该是帝豪,而不是缤越。

BMA平台落地几年,帝豪就超寿命周期几年。

老对手不再惺惺相惜,逸动PLUS开始抢夺市场份额,凭借着出色的设计优势以及口碑表现力,很长一段时间内帝豪都是中国轿车的领航产品。

第三代逸动PLUS之前,帝豪压着第二代逸动打。

但逸动PLUS之后,帝豪因为没有办法做到彻彻底底的大改款,而在产品力上不能与逸动PLUS同台打擂,很显然这一代的帝豪系车型有点落后。

从产品力上来看,逸动PLUS拥有全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更加激进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悬架系统、设计以及智能架构进行了重塑,在市场中的确有着出色的吸引力。

帝豪现在的卖点,是没有办法在同一价格区间与逸动PLUS抗衡的。

CVT变速箱的优势是省油,面向更注重经济型用户群体有很大优势,底盘架构的调试依然是中规中矩,整体来说放在5年前的家用车市场中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毕竟那个时代,第二代逸动也是这样。

BMA架构有着更加出色的底盘支撑性,缤瑞以及缤越都告诉我们它是成功的底盘架构,此外更加出色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好的设计理念,都能让产品有更好的价值体现。

前阵子吉利上了一台全新的帝豪S,已经用上了BMA架构。

严格意义上来说,它接替的是帝豪GS,也就是说帝豪系所有车型将会慢慢更替为BMA架构,通过更好的底盘设计,更好的智能车机系统,更为时尚的设计语言服务用户群体。

从目前来看,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的的确确,目前帝豪在销量上已经落后于逸动PLUS,但这并不代表吉利不具备厚积薄发的实力,BMA架构已经进入到量产期,整合产品线的吉利重新塑造10万以内王者形象,虽然做的工作比较多,但有序不杂乱。

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吉利产品序列,10万以内的BMA重新塑造新高度,10万以上用CMA对抗合资序列。

其实,吉利对抗的不是长安,而是与长安共同对抗外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