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比亚迪宋Pro:月销维持1万辆?果然是一次成功的升级

2021年05月05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尽管10万元级别SUV依然是哈弗H6作为主导,能与之匹敌的车型也只有长安CS75 PLUS系列,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片市场被瓜分殆尽,依然有许多追求差异化的消费者希望从这两款车之外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目标车型。

比如来自比亚迪宋家族的宋Pro,作为介于宋和宋PLUS之间的车型,在产品力和价格方面做到相互兼顾,也因此让它成为家族当中卖的最火的一款车,月均销量都能维持在小一万辆左右,堪称定海神针。而在不久之前,比亚迪为宋Pro带来换代车型。新车由内到外都有了明显变化,产品力得到显著进化,那么新款究竟变了哪里?能否在维持现有销量基础上再进一步呢?

外观:更加大气

首先第一眼看过去,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形上采用家族最新的龙颜设计语言,前脸进气格栅面积变得更大,数段横条镀铬进气装饰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从而让车头看起来更加厚重且大气,与此同时,用于自适应巡航的毫米波被安插在中间,但一定程度上破坏了中网一体感,年度改款可以放置在其它区域。

两侧大灯依旧是经典,内部三段式灯组形成标志性的"龙爪"设计,日间行车灯呈不规则的弯折状围绕在大灯下方,有着良好的车辆辨识度,同时利用一段粗壮的镀铬装饰将两侧大灯进行相接。下方通风区域设计比较复杂,由横向线条与纵向线条相组成。

侧面造型与老款比较接近,从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的腰线呈两段高、中间低的样式看起来有种跳脱出传统的味道。D柱加入了一块硕大的银色饰板,进一步突显其精致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对比同价位竞品有着明显优势,同时这也意味着它的车内空间会有保证。

车尾延续了之前贯穿式尾灯,中间加入一段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下包围变化较多,加入了一块银色饰板,在视觉上形成更出色的层次感。

内饰:焕然一新

进入到车内,整个中控布局可以说焕然一新,与更高一个级别的宋PLUS比较接近。自上到下使用不同材料进行修饰,分别是软搪塑、钢琴烤漆以及浅色皮质,带来相当不错的层次感。

方向盘采用比较罕见的双色设计,三幅设计下半部分使用钢琴烤漆,质感相当不错。盘身粗细适中,表面皮质摸起来足够细腻,三九点位置还专门设置了凹槽,符合人体工程设计。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从左到右依次控制自适应巡航以及多媒体系统。

仪表盘大小为8英寸,虽然显示内容比较丰富,但由于面积不大,所以很多内容都被迫堆叠在一起,字体普遍偏小,看起来有些费劲。但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仪表盘的样式,如果放在一辆A0级电动小车上没有问题,但对于宋Pro车内大气的内饰布局而言,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

中控屏幕为12.8英寸,内置比亚迪DiLinke智能网联系统,已经在很多比亚迪新产品上体验过,整体流畅度非常不错,功能也很全面,导航、周边服务、智能语音等都一应俱全。如果后期能通过OTA改善一下主题,相信会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乘坐空间:渐变色设计,颇具新鲜感

前排采用与宋Plus同款一体式座椅,悬浮式头枕看起来颇具新鲜感,不过缺少了渐变色设计,当然了,这是因为宋Pro定位更亲民。实际体验下来,承托性和包裹感都非常不错,应付激烈驾驶时身体也不会来回左右晃动。功能方面,支持6向电动调节,虽然少了腰部支撑,但靠背贴合度不错,长途行驶不会有太多压力。

后排座椅不仅延续前排优异表现,而且坐垫填充物进一步加厚,柔软度更佳;大腿承托没有问题,靠背可支持多级调节,最大幅度可以接近半躺,再搭配上纯平地板以及三个独立头枕,并排乘坐三名成年人都不是问题。

动态:输出线性,9秒破百

发动机是这次换代的重中之中,搭载1.5T骁云动力,采用多项主流技术,动力性能看齐宋PlUS,最大马力185匹,峰值扭矩288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不得不说,新的永远都比旧的香,这点从第一次踩油门就能体会到,发动机输出相当线性,起步丝毫感受不到小排量增压机的延迟,这是因为从1500rpm开始便输出最大扭矩,同时油门踏板调校也比较到位,不会像日系车那样故意给你营造一种动力很强的错觉,让你在城市通勤时需要迁就它。中段再加速能力虽然不强,但9秒左右的破百成绩已经足够大多数人使用了。

双离合变速箱还是国产车传统的舒适取向,牺牲一部分换挡速度来换取驾驶平顺性。除了低速时会偶尔出现一丝轻微的闯动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尽职尽责,换挡动作很难被察觉。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调校风格呈舒适性,面对细碎颠簸时能快速过滤,即使面对减速带或者乡下的土路,它也可以做到"雷厉风行",咯噔两下就碾过去了,属于同价位比较"高级"的水准。

总结

10万元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竞争一向激烈,各种PLUS、各种Pro车型层出不穷,意图进一步收割市场利润。这次全新宋Pro针对这些新车做了一次全面的升级,外形引入家族最新设计,内饰可以说是大改,完全看齐更高级别的宋PLUS,更重要的是一向被诟病动力疲软的问题也在更换骁云动力后得以解决,更重要的是,价格相比老款没有多少变化,诚意可以说拉满了。如果不想买能见度比较高的车型,那么全新宋Pro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