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求科技配置还是驾驶乐趣,15万买电动车还是燃油车?

2021年05月05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海拉鲁

前些年买车,更多人都在品牌、动力颜值之间做选择,但自从车企发力电动车后,买电车还是油车就成了新的问题。因为电动车真的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有电时候是车,没电就是大爷。

那么,你有15万元,该怎么选择第一辆车?

首先,在15万元这个价位能买到比较经济实用的车型有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偏运动的能够买到本田思域马自达3、吉利星瑞等。15万元的电动车能买到荣威Ei5威马EX5、广汽埃安S、小鹏G3等车型。

都说电动车的设计科技满满,但实际上这个价位的电动车的设计还是十分“规矩”,并不会和燃油车区别很大,如果为了颜值买单,思域、马自达3、星瑞等一些运动型的燃油车显然是更有优势的。

动力不用说,肯定是电车更加强悍。燃油车除了用2.0T发动机的星瑞最大功率接近200PS外,其他几款车的动力都比较一般,像思域1.5T的动力为177PS,马自达3 2.0L的动力为158PS。

但电车的动力就要强上不少,比如威马EX5的动力就来打了215PS/220Nm,小鹏G3的动力也达到了197PS。

但电车的问题就在于续航,这个价位的电动车续航一般在400公里-500公里之间,而且NEDC续航基本上夏天8折,冬天6折。实际上能跑也就在200公里-300公里之间。油车不用担心续航,加油站遍地都是。

但油车的加油费用是比电车要高一些的,而且油车的大保养、小保养都需要花很多钱,相对的电车就要省钱,当然,这是建立在拥有终生质保电池的基础上。

电车的保值率肯定是不如油车的,像这个价位的日系车,开了3年还能卖出70%左右价格,但电动车到手1年就很难卖出这个价,而且最大的问题是二手电动车几乎没人买。

此外,在配置方面,这个价位的电动车也比较暂居优势,至少在车联网方面,电动车普遍还是比燃油车做得更好一些。而且像15万元左右的合资油车,配置上实际上是很可怜的,有些倒车影像还需要选装,心情好的车企或许给你个主驾电动座椅,倒车雷达等等。

但15万元的电动车一般都标配了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主副驾电动座椅甚至一些车型360全景已经都标配了。

而且电动车因为没有发动机的缘故,所以整体的NVH做的会更好一些,低速状态下乘坐感受相当不多。但高速没了发动机,胎噪路噪的声音就会更加明显,实际体验并不会比燃油车好。

所以,15万元的电动车和燃油车该怎么选你应该清楚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