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一哥”到店,更耐抗耐造,网友:又准备加价提车了

2021年05月05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丰田汉兰达是7座SUV市场最火的那个,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的现款车型也没有太大的优惠幅度。但即便是这样依旧抵挡不住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如今,全新一代汉兰达在2021上海车展上完成正式亮相,目前已到店,为此不少网友纷纷提问:这个7座SUV“一哥”岂不是又要加价提车了?它还值得买吗?接下来,我们就去体验一番。

新车在外观上使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精致。大灯使用LED的光源,L型的日间行车灯颇有雷克萨斯的风格。中网使用了梯形的造型,上窄下宽的造型显得更为沉稳。丰田LOGO采用镜面的设计,蓝色的点缀说明全新汉兰达使用了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LOGO的周围使用了飞翼式的镀铬装饰进行包裹,看起来神采奕奕。

侧面造型非常修长,线条较为圆润。A柱使用隐藏式的设计,比老款车型更为时尚。后窗玻璃使用了隐私保护玻璃,具备一定的隔热能力。后门的长度与前面相差无几,巨大的车门能够提高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新车的尺寸相比现款产品有所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30mm,轴距达到了2850mm,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大气的外观。

尾部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为扁平,运动感更强。尾灯改用了LED的灯带设计,与凯美瑞同款的灯具布局比较有丰田的特征。牌照框为梯形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护板使用上翻的设计,两侧还布置了红色的反光板。

内饰使用了TNGA最新的设计语言,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时尚。中控台采用分层式的设计,层次感很浅。中控台使用皮质进行包裹,解决了老款车型塑料感强的问题。新车在车机上有了巨大提升,屏幕尺寸变大之余,功能性上的变化实现了颠覆性升级,新车支持智能语音、车载微信、在线地图、苹果Carplay、QQ音乐、OTA在线升级等实用功能。在储物空间的布置上,新款车型沿袭了现款车型的优点,设计师设置了很多实用的储物槽。

新款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在显示效果上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巨大提升。HUD功能也将会出现在新款车型上,科技感有所增强。方向盘使用三幅式设计,银色装饰的点缀下更为年轻。

汉兰达并没有出现此前TNGA平台车型空间缩水的问题,空间表现与老款车型维持一直,中央地台有所凸起,当是好在比较宽大,实际乘坐影响不大。座椅的厚度相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坐垫对于腿部的承托有所加强。座椅可调节的选项比较丰富,除了能够前后移动外,靠背也支持多角度的调节。汉兰达的优势在于极其宽裕的横向空间,尽管坐三位乘客也不会感到拥挤。

由于汉兰达的原版车型为八座布局,所以国产版汉兰达的第三排的横向宽度实际上能够坐三位乘客,但是这个位置没有三点式安全带,所以并不推荐这样操作。腿部空间比较充足,坐成年人问题不大,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第三排的问题在于坐垫的高度很低,对于腿部的承托很差,这个问题在汉兰达这个尺寸的SUV上确实难以解决。

在拉起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汉兰达的后备箱纵深有所提升,具备更为优秀的实用性。后两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全平的储物空间,铺上床垫躺上一宿也没什么问题。

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丰田车系的安全性有了较大提升,相信作为旗舰车型的汉兰达也不会例外。新车在主动安全上使用了升级版的TTS2.0系统,具备行人识别、车道保持等功能。在被动安全上,全新一代汉兰达将会大量使用全新GOA高刚性车身,车身的抗撞击能力会有较大提升。

总结:汉兰达在TNGA平台的加持下,产品力有了大幅度提升。而混动系统的加入,解决了老款汉兰达油耗高的属性,对于家庭用户更为吸引。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汉兰达的定价如何?混动系统的加入必将增加其制造成本,与现款车型售价保持一致的想法不太现实。至于加价要加多少?这个就要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