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飞凌发布新电源模块 续航增加5%以上/年内上市

2021年05月06日 08:26: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从外媒获悉,英飞凌将推出一种应用于汽车的新型电源模块,该模块采用CoolSiC MOSFET技术,在相同条件下,该模块使用SiC(碳化硅),使得驱动系统中的功率模块可拥有更高的性能。据悉,该电源模块将在现代IONIQ(艾尼氪)5上首先搭载。

现代 IONIQ 5

英飞凌称,该模块提供两种不同的芯片数版本——400A或200A额定电流版本,产品最高可提供250kW的功率,更小的电池尺寸以及以更低的成本。

新的CoolSiC模块使用英飞凌的碳化硅沟槽MOSFET结构,能获得更高的芯片密度,英飞凌创新与新兴技术主管MarkMünzer表示:“随着SiC器件价格的大幅下降,SiC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将加速,从而使SiC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

英飞凌称,其客户为现代汽车,现代旗下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现代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车型,将搭载英飞凌的800V技术。“英飞凌的CoolSiC解决方案损耗更低,从而提高了效率,使得纯电动车的续航提升了5%以上。”现代汽车集团电气化发展团队负责人称。据悉,新的SiC功率模块已经在生产中,并将于2021年6月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