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蔚来小鹏理想 “新势力三强”4月交付量同比又双叒倍增

2021年05月06日 10:4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被称为“造车新势力三强”的蔚来、小鹏和理想,4月又取得了同比倍增的交付成绩。

小鹏汽车最新发布的4月交付数据显示,4月总交付量达到5147辆,较去年同期大增285%,已连续10个月实现同比翻番。

4月销量中,P7交付量2995辆,G3交付量2152辆。截至2021年4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已达18487辆,是去年同期的五倍。而近期小鹏汽车产品家族还迎来多款新成员面世:主打高端轿跑市场的P7鹏翼版已经于3月底启动交付,四月交付占P7交付量的近一成。磷酸铁锂电池版小鹏G3小鹏P7也于今年4、5月分别开始交付。

进入第二季度,全新第三款车型小鹏P5正式亮相。小鹏P5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其强大的智能化软硬件将实现更高阶的自动辅助驾驶。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上海车展上表示,小鹏P5在现有车辆的使用场景外,突破了对车辆空间原有的功能定义,将立体打造除居住空间、工作空间以外的第三空间,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汽车使用体验。小鹏P5已于上海车展期间启动盲订,在53小时内累计订单即突破一万辆。据了解,小鹏P5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

为进一步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小鹏汽车于4月与国内领先的汽车经销商中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进一步加快小鹏汽车的销售增长,增强售后服务能力。同时,为满足长期的产能增长需求,小鹏汽车前瞻性战略布局,于2021年4月启动武汉智造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100亩,整车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

除小鹏之外,蔚来和理想也在4月取得了倍增的交付销量。理想汽车公布的4月交付数据显示,理想ONE在4月交付5539辆,同比2020年4月增长111.3%。截至4月底,理想汽车的累计新车交付量已经达到了51715辆。从第一辆理想ONE 2019年12月交付用户,到第5万辆交付达成,理想汽车用时17个月,创下新造车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蔚来4月交付量达7102辆,同比增长125.1%。这是蔚来克服芯片短缺的影响,年内第三次月交付超7000辆。截至4月底,蔚来累计交付102803辆,突破10万里程碑。蔚来汽车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量为21000到220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