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上月销量21900台,网友:市场表现虽然牛气但有放缓迹象

2021年05月06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车企之一,一汽红旗基本上算是完成了市场战略的调整,市场化运作之路也让一汽红旗尝到了不少的甜头,在过去的一年中,一汽红旗取得了年总销量20万台的佳绩,可以说也让一汽红旗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在进入到2021年后,一汽红旗的市场走势仍然是比较强的。

刚刚迎来五一假期,一汽红旗又率先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根据一汽红旗的销量快报显示,今年1-4月份,一汽红旗的销量达到了91900台。减去今年第一季度70000台的销量,也就是说4月份一汽红旗的单月销量为21900台。可以说这样的月销量依然是不低的。

但相比今年前三个月的单月销量来看,抛开受到春节假期影响的2月份销量,4月份一汽红旗的销量要比1月份的32500台,3月份的24500台,其市场表现呈现出之间放缓的苗头。虽然说上个月一汽红旗的单月销量也突破了2万台大关,但是,要知道一汽红旗今年的年度目标是要冲击40万台呀!

一汽红旗单车型的具体市场表现来看,红旗HS5红旗H5依然是其最大的销量支柱,红旗H9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也是不错的,但对一汽红旗来说,红旗H9的销量是有限的,并没有红旗HS5红旗H5的市场表现抢眼,尽管红旗H9的产品实力比较强,但要想达到红旗HS5的市场表现还是有不小的难度。

根据一汽红旗的产品布局来说,轿车、SUV和新能源都已经涉及,抛开市场表现较好的红旗HS5红旗H5不说,目前,一汽红旗急需提升红旗HS7和红旗H7的销量提升,只有这两款车型的销量能够媲美红旗HS5红旗H5,其在销量方面才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从汽车市场的行情来说,紧凑型产品车型是比较走量的,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比如吉利星瑞、逸动PLUS和轩逸等紧凑型轿车,以及哈弗H6长安CS75销量和CR-V等。而一汽红旗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并没有布局这样的产品车型,这也是制约一汽红旗销量提升的最大的因素。

如果一汽红旗能够在紧凑型这个细分市场中有所作为,投下两款主力车型的话,估计一汽红旗的市场表现要比现在好很多。要知道,自主品牌C级产品车型在价格等方面的优势不大,虽然说会丰富其产品线,但对其销量的贡献基本上不大,要想突破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围堵,其难度真的是不小的。

写在最后:对于一汽红旗来说,在保证红旗HS5红旗H5销量稳中有升的前提下,也要尽早提升红旗HS7和红旗H7的市场表现,加快紧凑型产品车型的市场布局。虽然说一汽红旗的单月销量仍然是很“牛气”,但销量放缓的苗头也应因其一汽红旗的重视,否则,今年40万台的目标任务有可能会成为泡影,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