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汽车退出 东南汽车发生股权变更

2021年05月06日 13:3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东南汽车)发生股权变更:原持股25%的股东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简称:三菱汽车)退出,由新股东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交投)接棒。此外,原股东福汽集团、华威股份有限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分别保持50%、25%股比不变。

汽车之家

资料显示,此次新增的股东福州交投由福州市国资委100%持股,福汽集团则由福建省国资委100%持股。经过此次股权变动,东南汽车股权从原来的中资(福建省国资)、日资、台资三方50:25:25的结构,变成了福建省国资、福州市国资、台资三方50:25:25的结构。

<a href=东南汽车 东南A5翼舞 2021款 1.5L 手动翼豪版">

东南A5翼舞(参数|询价)』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1995年11月23日成立,最初由福汽集团和华威股份各持股50%。2006年,华威股份将其持有的50%股权转让给三菱汽车。在三菱入股前后一段时间,东南汽车凭借三菱技术的背书实现了快速发展。

汽车之家

根据数据显示,东南汽车在2013年的销量达到11.6万辆,达到历史最高点。不过,自2012年开始,随着三菱与广汽进行合资后,三菱便将发展重心放在广汽三菱上,东南三菱合资车型逐渐退市。到2020年,东南汽车累计销量仅为14654辆。而此次股权变更,对于当下的东南汽车而言,不失为转型的新契机。(文/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