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发动机更强 6 气囊 瑞虎7超能版10.99万元 长安CS75慌了

2021年05月06日 15:55:07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一前夕,奇瑞瑞虎7超能版正式上市,定位时尚家用超能SUV,新车共发布两款车型:超能勇士1.6TGDI+7DCT版10.99万元、超能英雄1.6TGDI+7DCT 版11.89万元。

结合产品力及售价看,瑞虎7超能版性价比是很高的——全系搭载1.6TGDI发动机,其热效率超过37%,该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是非常好的;其次是,全系配备6安全气囊,安全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鉴于此,奇瑞为瑞虎7超能版打出“126”的IP——1为鲲鹏1.6TGDI+7DCT超强动力、2是主/副驾驶电动座椅、6即6安全气囊。

外观上,瑞虎7超能版的变化并不是特别大,但是设计是通过改动让其变得更加运动。几何矩阵钻石前格栅+高亮黑守护者进气边框,飞梭亮黑后视镜、行李架部分也运用同样风格,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以及增加了极速光焰防擦条,匹配风火轮红色卡钳让瑞虎7超能版动感更加充沛。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超能版搭载奇瑞ACTECO发动机系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6TGDI,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6TGDI+7DCT这套动力总成,在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鲲鹏动力中,应用最广、量产车型最多,动力输出、可靠性及燃油经济性均有保障。1.6TGDI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37.1%,非常亮眼。

瑞虎7超能版的动力系统支持经济、运动和标准三种切换模式,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达到290N·m保证驾驶乐趣的同时亦能完美兼顾经济性能。不仅如此,瑞虎7超能版8.28秒即可破百。

官方宣称,瑞虎7超能版百公里油耗6.6L。但实际上实际油耗会比这个要高一些的,但差距不会太大。因此,搭载此款发动机的中型SUV瑞虎8车主真实油耗百公里仅8.5L。也就是说,紧凑型的瑞虎7百公里实际油耗在7.5L左右是完全有可能的。

那么,这是一个怎样的数据水平呢?搭载1.5T发动机的尺寸更小的长安CS75 Plus百公里真实油耗是9.6L。这种差距是相当大的。作为面向家庭用户的紧凑级SUV车型,经济性是用户非常看重的,而瑞虎7超能版相对长安CS75 Plus来说油耗要低很多——低油耗、强动力这也会成为瑞虎7超能版最亮眼的卖点。

此外,安全性也是奇瑞极其看重的。被动安全层面,瑞虎7超能版较同级率先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带来360度全方位守护。瑞虎7超能版以C-NCAP 五星级安全标准设计,采用T1X平台超高强度钢一体化笼式车身设计,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5%。

而主动安全奇瑞同样“不惜血本”,瑞虎7超能版搭载有L2级自动驾驶能力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ACC自适应巡航、ICA集成式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能大大提升驾驭便捷性。

总的来说,瑞虎7超能版在最关键的产品力与价格两个方面都展现出了极高的诚意——搭载1.6T发动机、标配6安全安全气囊的紧凑级SUV的价格进入了10万元区间,这对同级SUV来说是最大的“震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即便是11万元+的价格你只能买到搭载1.5T发动机,而且也只是搭配4气囊的长安CS75 Plus。

对消费者而言,在10万元预算区间内,选择瑞虎7超能版性价比是不言而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