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逐渐娘化!新思域放弃三缸,新增1.5T低功率发动机?

2021年05月06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本田官方正式亮相了全新一代思域实车,预计今夏将在美国市场率先上市,而根据国内工信部申报的进度来看,全新一代思域很可能于年底上市。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无论是造型风格还是内饰设计较现款思域都有明显变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变“娘”了。要知道,本田思域一直都是追风少年的最爱,凭借“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加速性能和直男审美的战斗姿态,本田思域在细分领域几乎没有对手,月销量“破万”更是易如反掌。只不过,逐渐娘化的全新一代思域还能一如既往的受欢迎吗?

外观内饰大变脸 更加精致却逐渐娘化

全新一代思域造型设计更加扁平化,无论是横向的前大灯,还是扁平的前进气中网格栅,甚至下雾灯区域和格栅,都给人营造出一种强烈的横向视觉感受,放眼望去颇有“小雅阁”的既视感。

新车轮毂采用了双色五幅式设计,既满足了时尚感同时又不失运动气息。来到全新一代思域尾部,曾经双C上扬的“性感翘臀”变成了双L形,尾部造型再也不是呈微微上扬的运动姿态,而是更加低调内敛的设计取向,瞬间变得小家子气。

进入到车内,全新一代思域内饰质感明显更好,相比现款塑料感十足,新车首先给人不再廉价的感觉。究竟是什么让新车看上去不再廉价?除了用料变得更加高级外,重新布局的中控台或许才是新车提升质感的重中之重。

从中控台造型来看,全新一代思域采用了典型的T型中控台设计思路,中控大屏不再是镶嵌到中控台里面,而是采用了类似于奥迪的打破平衡设计,单独竖立在中控台上。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区域和横向功能区域更加一体化,整体看上去横向视觉效果更好,拉宽了整体比例,功能按键布局也不会像现款思域那样凌乱。

换挡杆以及电子手刹等功能健开始集中到便驾驶者的左边,而右边区域则留出放置饮品和随身小物件的储物空间。功能区域和储物区域的分布更加合理,而这种井然有序的设计往往会被称为高级。

总体而言,全新一代思域造型更加像一台“小雅阁”,内饰布局和用料也更加有档次,相比现款更加高级。不过在笔者个人看来,全新一代思域仿佛失去了自己的灵魂,变得不再像一个追风少年反而像一个小家碧玉的姑娘。

放弃三缸发动机 新增1.5T低功率发动机

现款思域分别拥有1.0T+CVT和1.5T+6MT/CVT两款动力总成,或许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吐槽声不绝于耳,导致现款思域1.0T车型几乎处于滞销状态。

为了一改颓势,全新一代思域将新增1.5T四缸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现有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这台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29ps,峰值扭矩或为200N·m(具体以实车为准)无论从气缸数、排量、最大马力、峰值扭矩都比现款1.0T三缸发动机提升太多,特别是消费者对于三缸车的排斥心理更能药到病除。

当然,全新一代思域之所以新增1.5T四缸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目地除了是代替现有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外,更深层次的原因恐怕是新车质感全面升级售价略有提高导致。主力车型依旧搭载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参数略有提升最大马力由现款177ps提升至182ps,峰值扭矩暂时未知,大概率会提升至230N·m-250N·m区间。

至于科技配置和空间表现,全新一代思域中高配车型或将拥有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Honda Connect系统以及安全系统或将一并加入。根据国内申报信息,全新一代思域三围尺寸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较现款均有小幅度提升,达到A+级水准,相信车内乘坐空间应该略有改善。

座驾参谋

无论从造型、内饰、空间表现、科技配置功能性来看,全新一代思域更均衡,更实用,更高级。不过,曾经的那个追风少年似乎逐渐娘化变成小家碧玉,你还喜欢这样的思域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