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也能买发动机送车,奇瑞瑞虎7超能版值不值?

2021年05月06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紧凑级SUV一向是自主汽车品牌的重中之重,奇瑞作为老牌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拥有瑞虎7、瑞虎8两个产品。相对于更高阶的瑞虎8,瑞虎7定位更为亲民,主打个性、时尚,同时拥有着与瑞虎8一样的强劲动力。

近日,瑞虎7推出2款超能版新车,官方售价10.99-11.89万元。新车作为瑞虎7系列的特别版,除了设计上带来了专属的黑红撞色套件,还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主要对安全配置进行了升级。

10万就能买到近200匹马力

瑞虎7的身形为:长4500/宽1842/高1746/轴距2670(mm),算是标准的紧凑级SUV,跟动辄轴距超过2700mm的哈弗H6等车型并非直接竞品。相对来说,同样销量不错的长安CS55PLUS、传祺GS4,无论动力、配置还是尺寸,都与瑞虎7更接近。

与这两款车型相比,瑞虎7最大的优势当属这台奇瑞1.6T发动机,其14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90Nm的最大扭矩,都足以傲视长安CS55PLUS 1.5T(132kW)、传祺GS4 1.5T(124kW)。甚至与"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相比,也要略胜于CR-V那台1.5T(142kW)。

在升级了主被动安全配置之后,瑞虎7超能版填补了配置方面的一大短板。虽然与传祺GS4的双12.3英寸大屏比起来,瑞虎7超能版的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要稍显气短,但是价格方面的优势还是让瑞虎7超能版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而与长安CS55PLUS相比,仅从产品层面来说,瑞虎7超能版更胜一筹,特别是低配车型要更具竞争力。

不是北方车主,选低配就够了

作为新增车型,瑞虎7超能版与过去神行版的指导价没有任何变化,但增加了安全气囊、发动机启停、电动记忆后备厢、行车记录仪、副驾驶电动调节、自动大灯、雨量感应雨刷等等,主要"阉割"配置仅为车内环境氛围灯而已。所以从配置角度来说,超能版要比神行版更值得购买。

对比瑞虎7超能版的两个车型,在差价9000元的基础上,配置差距主要有全景影像、电动记忆后备厢、远程启动、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多媒体语音控制系统、6个扬声器、自动大灯、雨量感应雨刷。这其中除了前排座椅加热之外,其它大多属于锦上添花,或者可以后期自主购置的功能。所以,个人觉得瑞虎7超能勇士版的性价比要更出色一些。

总结:

奇瑞这台1.6T发动机早已名声在外,搭载在瑞虎7这样的自主中档紧凑级SUV之中,动力完全有富余。从销量上来说,瑞虎7系列与传祺GS4长安CS55系列有着月均2-4000台左右的差距。这次瑞虎7超能版的推出,或许能够填补它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特别是在配置升级之后,低配版本突出的性价比,将有助于新车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