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直被“吊打”,从未被超越!汉兰达上新,新在哪?

2021年05月06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汽车江湖,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每逢有7座中大型SUV上市,媒体同行们总不免要把汉兰达拿出来“吊打”一番。

尽管如此,但汉兰达的王者地位依旧屹立不倒。均衡的产品力、出众的保值率、强劲的口碑,是汉兰达市场表现始终坚挺的关键。

最近,全新换代的第四代汉兰达终于在国内正式亮相。那么,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其产品竞争力还能像过去几代车型那样经得起“吊打”么?

今天,功夫汽车就与各位一探究竟。

(1)TNGA-K平台赋能,更年轻、更智能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变化无疑是相当明显的。如果说,前代车型的产品力较为均衡,那么,这代车型的产品力就是在均衡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加有针对性的改变。

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接下来逐一具体来说。

首先是平台。新车采用了和凯美瑞、雷克萨斯ES相同的TNGA-K平台,因此也继承了该平台年轻化、运动化的特点。同时实现操控性、车身刚性、轻量化的提升。

至于外观和内饰的变化,看图就能感受,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但需要强调的是,新车如果光从图片来看,设计会显得比现款圆润。但实车的感觉则更好,细节上更加高级和精致。配合始终在线的强大气场,加上外扩的轮眉肌肉感十足,会是越看越耐看的设计。

我们这次看到的实车采用了全黑内饰,配合12.3英寸中控大屏、HUD抬头显示、三屏互联。加上人脸识别、流媒体后视镜、CarPlay、HiCar、语音交互、在线音乐、实时导航等丰富功能,整体的科技感较现款增强了许多。

同时,智能化的安全表现也是TNGA车型的一贯优势。在全新一代TSS(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加持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拥有了包括0-18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内的多重安全保障。加上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GOA车身等,TNGA的高安全、高配置得到了充分展现。

整体来说,全新第四代汉兰完美继承了TNGA平台的所有优点。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设计更加动感、年轻,智能化表现在同级中也名列前茅。

(2)全系采用2.5L双擎动力,轴距增加60mm

作为一款7座SUV,一直以来,汉兰达出色的空间表现也是其无惧各种“吊打”的关键。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三围分别是4950×1930×1730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长和轴距都增加了60mm。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就是能够为车内、尤其是三排乘客带来更佳的纵向腿部空间。

另一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延续了该系列一贯出色的灵活空间。

2+3+2布局下,为了方便3排乘客出入,2排座椅支持较大幅度的前后位移。同时,2、3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即便满座7人,行李箱空间依旧令人满意,目测放置5个20寸登机箱绰绰有余。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最新一批上市的第四代汉兰达将全部搭载2.5L双擎混动系统。工信部油耗仅为6.1L/100km,油耗较现款的2.0T系统大幅度降低。

尽管官方未正式公布这套系统的动力参数,但功夫汽车估计,汉兰达的这套2.5L双擎混动系统,动力调校上将会比凯美瑞的2.5L双擎混动更强。毕竟车身整备质量摆在这里,而且还要考虑到满载的情况。按照丰田的一贯操作,这点应该不用担心。

同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这也是丰田双擎车型和其他混动车型最大的差别所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E-Four四驱预计将和威兰达的E-Four四驱保持一致,前后轮扭矩能够在100:0与20:80的间灵活分配,增强非铺装道路的通过性。在路况较佳的城市道路,也能增强车身稳定性,避免雨雪天打滑等现象。

(3)功夫拍案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能否延续现款的“神话”?在功夫汽车看来,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因为,七座SUV+TNGA+双擎+E-FOUR四驱,是丰田的“独一份”,拥有强大的不可替代性。

即便产品力接近,但能够在品牌上和汉兰达一较高下的,也只有上汽大众的途昂、一汽-大众即将上市的揽境。大众的两款车实力虽然强横,但他们的市场认知度、口碑等方面始终不如汉兰达。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前期只提供双擎混动版本,这也意味着新车起售价格将可能比现款略高。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纯燃油版汉兰达的需求,广汽丰田不排除会继续销售现款汉兰达一段时间,直至纯燃油版的第四代汉兰达上市。

这样的新旧“切换期”是否会影响全新汉兰达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一切的关键,还需要等到新车上市之后才能判断。

所幸,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并不会让我们等太久。目前已经有广汽丰田的4S店开始接受新车的盲订。据功夫汽车了解,新车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能否经得起各路豪强的“吊打”?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