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 PHEV,又一款月销难破百的车子

2021年05月06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产品投入市场不到四年的时间,就即将达成50万名车主信赖的成就,领克品牌现阶段的市场表现,使其成为品牌向上的成功典范之一。当正处在成长黄金期的领克遇到了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年轻品牌应有的魄力彰显无疑,在短期内相继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以满足当今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虽然曾被寄予厚望的纯电动车型领克ZERO最终成为了极氪001,但在混动车型的布局上,却越发趋于完善,旗下的燃油版车型大都配备着对应的混动版本。如今为进一步丰富领克家族车型品类,提升品牌竞争力,领克在近期又推出了一款插电式混动轿跑SUV—领克05 PHEV Halo。

这次推出的领克05 PHEV Halo只有一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22.77万元,和普通版领克05相比,在价格定位上相对较为合理。外观造型方面,基本和普通版保持一致,新增的充电口配备在了左前翼子板处,并在细节上也进行相应的优化,如可选装不同颜色的前格栅装饰条、车顶轮廓装饰条等,可以用来凸显出自身独特的审美喜好,而低风阻轮圈的选装搭配还会让领克05的运动属性更加强烈。

车身侧面依旧是溜背轿跑SUV的风格,车身经过黑化设计后更具质感,尾部充满运动气息的家族式设计,段落式的尾灯造型有着不错的辨识度,为迎合PHEV版本的身份,还在尾标处嵌有“PHEV”的字样。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592/1879/1628mm,轴距2734mm,和普通版车型没什么区别。

内饰布局延续了普通版的设计风格,只是在配色上进行了调整,用以衬托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比如在中控台副驾驶侧的饰板由黑色换成了被官方称之为“海浪”配色的蓝色饰板,只不过配色搭配看起来比较突兀。12.3英寸液晶仪表+12.7英寸中控大屏的搭配,将车内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感。配置上像感应后备厢、全景影像、车联网以及无线充电等实用功能也均有所体现。

动力上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西门子单电机的组合,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26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390牛·米。搭载的容量为1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续航可达81km,并且拥有快充模式,交流电快充3小时即可完成。在混动车型表现一向比较突出的油耗经济性上,官方表示这款领克05 PHEV综合油耗可以达到1.4L/100km。

最后:领克汽车似乎对三缸机格外钟情,早期燃油车型曾配备的三缸机,在被消费者强烈要求下,终于统一换装为四缸机,但在混动版本上,领克并未作出妥协,清一色的三缸机配置,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所以不难发现领克旗下所有的混动车型,市场销量几乎都以惨淡收尾。而沿着老路走来的领克05 PHEV Halo,很显然也没有力挽狂潮的实力,于瞬息万变的新能源市场中,权当是多种选择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