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又扯出大新闻,竟出售戴姆勒所有股份,钱是用来应急还是?

2021年05月06日 21:01: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抢先在即将公布年度财务报告前,先行公布其已出售持有的戴姆勒集团股份,总计将获得约 11.5 亿欧元,并将用以投资在电动车款领域发展,日产表示,出售戴姆勒股票对日产的发展更有助益,也能够专注在更具竞争力的领域,这也包含了现今当红的电能市场。

日产雷诺联盟为了长远的发展计划,同时也能降低开发成本,因此积极地在 2010 年时分别取得戴姆勒集团的 1.54%股份,也就是法日联盟合计有着超过 3.1%的股份;虽然因为前总裁 Carlos Ghosn 事件,让雷诺日产三菱所组成的集团之间,似乎有着更多风暴会带来影响,不过目前来看,彼此之间并没有真正的「分手」。

事实上,雷诺在 2021 年 3 月时,就已经先行出售了手中持有的戴姆勒集团股份,同样也是有着超过 1.5%的股份,而日产部分则是在 2021 年 5 月初时,宣布已经出售麾下所有的戴姆勒股份;不过虽然雷诺日产不再持有戴姆勒集团任何股份,但由于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集团 (当时还未有三菱),在 2010 年宣布的合作中,采用了相互持股的设定,因此雷诺日产合计拥有戴姆勒集团 3.1%股份,而戴姆勒分别持有雷诺日产的 3.1%。

如今雷诺日产先后出售戴姆勒的股份,戴姆勒是否出清持有对方之股份并不清楚,但日产与戴姆勒之间的合作计划则还是持续着,日产表示:「两大集团之间合作的数个领域,并没有受到影响」。

日产原先拥有的戴姆勒股份,以每股 69.85 欧元的价格出售,共获得了 11.5 亿欧元,而日产先前也透露过,近几年日产亏损超过 60 亿欧元,也是近 10 年来首度的亏损,而出售戴姆勒股份来获得资金,得以投入目前已经丧失些许先机、与未来息息相关的电能市场,但能否急起直追仍有待后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