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奔驰Smart来袭,纯电动造型很拉风,车长或将超4米,要超神?

2021年05月06日 21:05: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早在2018年吉利就入股李书福期待已久梅赛德斯奔驰,成为第二大股东,但两家联姻后一直没有什么合作成果,而直到近日吉利官方宣布,由两家联合推出的smart品牌下首款车型将在今年9月份发布。Smart作为奔驰的驰名世界的车型之一,这次有中国吉利汽车的技术提供必然给汽车界带来不小的震撼。根据官方的消息,首款新车型基于吉利SEA瀚海构架打造,将以SUV的形象进入人们的视野。

在收购沃尔沃并成功汲取沃尔沃技术获得巨大成功的吉利,这次再次和奔驰联手推出佳作,的确是十分令人期待的。这次合作分工明确,由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进行形象设计,而吉利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

Smart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作为高大上车型主流的市场环境下,能否打开销路?尽管MINIsmart菲亚特500等微型小车曾经改变陆行世界的面貌,但终究因为实用性不强而被边缘化。吉利之所以敢做这个局,应该对中国汽车市场在微型车方面的潜力有着比较透彻的定位,而对于国人来说,smart不是不好,而是不宜作为家庭用车而不得已取舍。随着新生代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越来越单身、追求个性化的青年一族在汽车选择方面有了更多的自主权。而在这样市场的前期,吉利早早搭上奔驰推出这么一款小车,如果可以实现普通工薪的购买能力,那么smart是市场就不缺商机。

五菱宏光MINI、欧拉黑猫等小微新能源车型已经充分展示了炸裂的市场能力。吉利奔驰这次不仅把smart定位中国市场,而且还会向欧洲出口,实现环球同此凉热的战略布局。

当然我们最期待的是,smart新生之后的将有怎样的外观风格和怎样的车身尺寸。据悉,首批将推出代号为HX11和 HC11两款新车,而HX11最先亮相,外观为SUV风格,车身尺寸可能达到4米以上, 不过这样长的车身还是smart吗?

Smart的精髓在于紧凑小巧玲珑,如果过于嗨大,那么就失去了迷人的魅力。在这方面,吉利奔驰作为两大汽车巨头,应该更会懂得消费者的心理诉求,不必我们杞人忧天。随着报道的深入,我们将会更具体了解吉利Smart HX11各方面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