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从小S到大Y,埃安车内“电影院”能代表什么技术水平?

2021年05月06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两年时间推出了五款产品,涵盖4款SUV以及1款轿车,纯电生产平台已经更新至第二代。在去年本土的广州车展中也正式宣布独立,将会启用全新的LOGO以及车身标识,从此少了一个“广汽传祺埃安”,多了一个广汽埃安,而新logo的设计也很快被安排在了一台“电影院”里,“等等…你是说…电影院?”郑师瞪大了眼睛问我,好像有点不相信的样子,于是就带他去最近的一家广汽埃安的店内看了看。

进店之后,店内相关的设计也都换用了新的LOGO设计,全新“G”字标识设计相比于早期的设计而言换用了更纤细的银色字体,并且由立体化设计改为了扁平化设计,曾经为了表现新能源感觉的蓝色内光圈设计也被更换为了象征环保的绿色底纹,整体看上去更加清爽简洁,符合主流的审美体验。

店内能够看到的已经更换全新车标的车型只有一台AION Y,这台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就是前面所说的“电影院”了。也许第一眼你能看到的是这个设计夸张的日行灯设计,并不能直接注意到全新车标,但接下来的细节就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忘记“广汽传祺埃安”,而只能记住广汽埃安。

车身侧面的轮辋盖盖中更新了“AION”的字母设计,无论是灵感来自皓月之芒的19寸轮辋设计还是其它更趋近于传统样式的轮辋设计,都能看到“AION”的四个字母。

车尾的部分也有非常明显的改变,左侧的中文名称由曾经的“广汽传祺”更换为新的“广汽埃安”,同时在车灯中间同样加入“AION”的英文名称标识。

右侧则是直接将车型名称放在车尾,简洁清晰。

拉开车门之后,AION Y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中间也嵌入了“AION”的英文标识设计,更具有国际产品的既视感。

除了方向盘之外,上车之后你还能在中控台上方看到同样的英文设计,非常精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这是一台埃安。

对了,当你掏出车钥匙的时候也能够看到“AION”四个英文字母标识。

同样在细节部分新加入AION英文标识的地方还有皮质座椅的靠背上,这样细节的设计也许并不会时刻被你所注意到,但保持了一致性的设计会让你在细节中看到广汽埃安的品牌设计。

除了已经上市的AION Y之外,还有车展中展出的2021款AION S也换用了全新的广汽埃安品牌标识。除了新的LOGO设计之外,尾部也换用了“广汽埃安”的中文标识以及独立的“S”标识。

当然,广汽埃安的新设计不仅仅在这些AION Y车型中你能看到的地方加入,在之后不断更新换代的产品中也会全部更新为新的品牌设计,例如前机盖内的动力系统上、脚踏板、车机系统内以及车内细节处的银色饰板等等共计20处全新设计。

“你说的电影院在哪?”郑师不耐烦的问道。

打开AION Y的车门,放倒前排座椅,架上投影仪和幕布,移动影院这不就有了。别看新车只有4410mm,但轴距尺寸却达到了2750mm,得益于广汽埃安的第二代纯电平台,将三电系统的体积再次压缩,可以提供更长的轴距设计,保证车内的乘用空间,前排座椅放倒后恰好能与后排座椅无缝拼接成为一张1.8米的大躺椅。

阿川评车

广汽埃安新能源品牌的出现,不难看作是由更加成熟的广汽传祺品牌精心孵化的结果,从早期试驾第一代AION S时在底盘以及驾驶系统的标定上就能感觉到广汽传祺为新的电动汽车提供了不小的帮助,而唯有用成熟的产品表现才能快速进入市场。随后在逐渐加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推动下,广汽埃安加入了新潮、智能以及科技的IP之后也宣布正式独立运营,这样的孵化方式从目前AION S以及刚刚上市的AION Y所表现出来的销量中就可以看到成功与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