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市谁最惨:三菱保住饭碗 雷诺留下名字 斯巴鲁改姓丰田

2021年05月07日 08:23: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唐伯虎点秋香》不仅是经典了小强,旺财主人临死前的一声呐喊“谁能比我惨”,更是成了“千古绝唱”,引来模仿不断。

到底谁最惨,斯巴鲁改姓丰田惨不惨,应该还不算,毕竟沃尔沃捷豹路虎都已易主,改换门庭后会有更好发展,那三菱惨不惨,销量已经跌倒了脚面,勉强在中国车市保留了一个饭碗,吃饱吃不饱那就管不了了。

雷诺呐喊:谁能比我惨。确实雷诺在中国就留下个名字,要比三菱斯巴鲁更惨一些。

先说说改姓的斯巴鲁,在中国车市,斯巴鲁名声不错,销量不高,算是小众中的小众品牌,很多强调车辆性能的车主对于这个品牌还是挺推崇的。但注重性能的车主毕竟是少数,斯巴鲁并未能引起家用车主的关注,不过斯巴鲁在北美市场还是混得风生水起的,全年销量在60万辆左右,如果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也有这样的销量,也就不会这么快被丰田收编。

丰田收购斯巴鲁,对于斯巴鲁是好事,背靠大树好乘凉,无论从技术背景,还是从市场渠道,纳入丰田序列的斯巴鲁可是今非昔比,对于斯巴鲁来说,市场惨淡只是暂时的,丰田的加持,犹如给斯巴鲁穿上了黄金圣衣,实力和名头都比原来更响亮一些,所以要论到惨,斯巴鲁只是表面上的,他的路会越走越宽。

三菱看起来没有斯巴鲁惨,但其实日子要更艰难,这曾经是亚洲地区数一数二的日系品牌,在中国更是粉丝无数。

消费者印象最深的,肯定是三菱的SUV车型,当初国内刚刚兴起SUV热潮的时候,三菱帕杰罗就以高端SUV车型的定位,征服了很多高端人士,一时一车难求,排队等车的状态,三菱在十多年前就已经玩过。

可这样的好时候已经是一去不返,三菱SUV现在的销量很惨,之前丰田的SUV车型一直压着三菱一头,而好容易有个好消息传来,普拉多在中国停产了,可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已经成熟起来,单单一个长城旗下的坦克品牌,在销量上已经完虐了三菱SUV,更别提还有日产大众等合资品牌的SUV车型也已经成熟起来。

量变的积累才会达到质变,三菱今天的销量惨淡,也是自身原因导致,车型老旧换代慢,对于消费者的感受不重视,都是三菱大不如前的原因,现在的三菱有些觉醒,与雷诺日产联盟发展。

不过,联盟的这三家,除了日产在中国车市混得风生水起之外,其他两个品牌已经让消费者提不起兴趣,三菱惨,雷诺更惨,三菱起码在国内还有一碗饭吃,雷诺却已经彻底放弃,原本就销量不佳的雷诺,又赶上了中国车市的最黯淡的时期,销量更是暴跌,没办法为了及时止损,只能宣布品牌退出中国市场。

中国车市虽然已经过了井喷期,但这些年的发展势头依旧是良好,很多合资品牌就是依靠着中国车市生存下去,要退出这么好的市场,雷诺走的时候,一定是心有不甘。更不会是心甘情愿从此与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告别,几年后,也许是若干年后,雷诺也许还会以一个全新的姿态来一招回马枪,作为中国消费者,也希望有更多的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在中国发展下去,有竞争才有进步,车企之间的良性竞争,对于汽车行业,对于消费者,都是大有益处。

总结一下,中国车市在过去这一年谁最惨,是退出的雷诺,还是吃不饱的三菱,或者说是改姓的斯巴鲁,其实都挺惨,又都不惨,因为都有翻身的机会,只要好好调整,找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未来还是有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