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媲美5系和E级,中大型轿车销量出炉,红旗H9跻身前六

2021年05月07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继长安逸动PLUS等几款自主轿车跻身于A级轿车热销阵营后,自主车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同样迎来了好消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也出现了自主品牌产品车型的身影,而且,还保持了几个月这样的好势头,积极向上的自主品牌迅猛的发展势头,可以说又一次让合资车感受到了市场压力。

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快报中不难看出,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虽然说还是以合资车为主,ABB的热销势头还是相当的抢眼,但自主车的步步紧逼,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公布了原有的市场格局,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为主的二线豪华品牌,也有了落后于一汽红旗的苗头。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中大型轿车单车型的销量来看,ABB旗下的车型虽然仍位居销量高位,极力压制着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崛起,但比亚迪汉和红旗H9的悄然崛起,以及打乱了合资车围堵的节奏,尤其是进入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比亚迪汉,更是凸显出其媲美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势头。

今年前三个月,奥迪A6L累计销量42733台;宝马5系累计销量42077台;奔驰E级累计销量38847台;比亚迪汉累计销量27454台。其中,比亚迪汉3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0323台。不仅超过了沃尔沃S90的10306台,更是把凯迪拉克CT6和福特金牛座甩在了身后。

比亚迪汉的市场表现来说,虽然没有进入到销量榜的前三名,但跻身到第四名的位置,并且达到能够媲美宝马5系奔驰E级的市场表现,足以说明比亚迪汉在市场中的魅力,以及受欢迎的程度有多高了,要知道,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除了豪华品牌的产品车型外,还有福特金牛座大众辉昂这样实力不俗的车型存在呀!

对于自主品牌的产品车型来说,能够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立足下来,并跻身到销量榜的前四名真的是不容易了,可以说也是自主品牌的骄傲。众所周知,在整个轿车领域中,单车型市场表现方面能够媲美合资车的自主车并不多,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更是少之又少,比亚迪汉的逆袭,可以说也是自主车吹响了冲击中大型轿车的号角。

当然了,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自主车并不是只有比亚迪汉在孤身作战,还有一汽红旗H9,尽管红旗H9并没有进入到销量榜的前五名,但却以其第一季度累计销量9896台,3月份3091台的单月销量,登上了销量榜的第六名,成功超过了捷豹XFL的1771台,以及福特金牛座的3700台。

写在最后: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红旗H9的市场表现,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原有格局,并呈现出咄咄逼人的强劲势头,不仅给宝马5系奔驰E级带来了压力,更是让二线豪华品牌有些情何以堪之感,合资车的上压下打,反而让以比亚迪汉和红旗H9为主的自主车强势逆袭,由此可见,自主车型的前行之路虽然仍有很多的困难,但其崛起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