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航母计划面临“破产”,百亿军费也打了水漂,大国美梦再次破碎

2021年05月07日 09:5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研发了大量的武器装备,令各国羡慕不已,但最羡慕的是还是11艘核动力航母,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拥有航母数量最多的国家,因此航母就成为了大国的象征,之后许多国家都展开了对航母的研发。

研发航母不仅需要大量的研发技术,还要有大量的经济,二者缺一不可,因此目前能拥有航母的国家少之又少。此前有一个亚洲国家想要研发航母,但不料遇到了麻烦,不得不终止三航母计划,百亿军费也打了水漂,亚洲第一宝座或将不保。

事实上,美国是最早意识到制海权重要的国家,随后便开始研发航母,目前拥有11艘核动力航母,在看到美国的成就后,各国也展开了对航母的研发,面对这样的情况,美国就大肆传播“航母无用论”,想以此方法来阻止别国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并没有听信美国的言论,依旧大力发展航母,目前也成为了双航母国家。在亚洲,除了我国,印度也曾展开过航母研发,但最后却没成功。

印度是个野心极大的国家,从近几年在国际上的动作就可以看出来。由于印度的军工业非常落后,便不断向美俄两国购买武器,在军事实力提高后,印度就开始“放飞自我”,不仅试图挑起与邻国的战争,还多次申请加入联合国,而航母又是大国的标志,印度不可能不研发。此前有消息表示,印度首艘国产航母计划似乎要破产,13亿人口大国的美梦也要破碎。

在2009年的时候,印度就计划研发国产航母,并将其命名为维克兰特号。按照印度公布的数据,这艘航母的排水量约4.2万吨。按照计划,该艘航母预计在年底就能完成海试工作,正式服役在2022年。

但令人意外的是,这艘航母因缺乏钢材陷入了困境,这批钢材原本是要从美进口的,但美国因疫情原因,其国内的矛盾时有发生,根本无暇顾及印度,如此一来,印度的研发就陷入了困境,如果钢材一直不到位,那么印度也只能放弃建造航母。

航母研发势必会投入大量的经济,如果此次不能成功,也意味着投入的数百亿军费打了水漂,原本印度因疫情的原因,其经济严重下滑,如今更是难上加难。印度研发航母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想要成为大国,首先要学会自主研发。如果印度能早一点理解这个道理,那么也不会形成如今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