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下子招惹两个军事大国?英军军舰被锁定,对方喊话:你们不该来

2021年05月07日 09:52: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媒消息称,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会在5月开始进行相关部署。西方媒体在报道中表示,这将是马岛战争以后,英国海军再次出动最大的舰艇编队前往亚太地区,西方媒体对此一片吹捧。确实,马岛战争已经是1982年的事情了,当时英国海军几乎拿出了所有的主力舰艇横跨半个地球进行远征,最后英国海军也因此一战成名,让各国民众看到了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使得英国海军的威名又继续维持了多年。

在英媒看来,曾经的大英帝国之所以能够统治世界300年,其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尤其是他们的英国皇家海军更是其中代表。曾经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面对日益崛起的德国海军,英国海军还是在四年的战争中,将对方牢牢的控制在威廉港内。

然而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如今的英国海军与此前相比早已没落,彻底沦为了三流列强。不过,这并不能改变英国想要重回巅峰的决心。此前英国首相就表示,会将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派遣到南海进行自由航行。然而英国似乎已经忘记了,此前在南海时,英国皇家海军的“萨瑟兰”号护卫舰曾被至少16艘军舰围堵,使得当时的英国皇家海军羞愤不已。

此外,除了去南海招摇外,英国方面还宣布,将会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中的一艘驱逐舰和护卫舰派遣到黑海海域,为乌克兰进行支援。英国这是打算一下子招惹上中俄两个军事大国了。

据悉,被英国皇家海军派遣到黑海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已经顺利进入黑海,他们本以为这两艘军舰已经足以用来应对俄军黑海舰队的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但事实证明是他们想多了。

据了解,就在两国英国军舰刚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时,就被俄军部署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的K-300P“堡垒”反舰导弹系统盯上了,一举一动均在俄军的严密监控之下。此外,黑海舰队的海军航空兵也迅速出动了多架苏-24M战机前往围堵,同时还有黑海舰队的大批中小舰艇对其进行拦截。

看到黑海舰队黑压压的一片军舰时,英国皇家海军还声称是对方在进行挑衅,俄军直接回应到,你们不该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