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日达成一致!美国最高将军威胁中国:谁都不能改变东海的现状

2021年05月07日 09:5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中美关系不断恶化,尤其是疫情爆发之后,两国关系进入不可挽回的低谷,美国多次公开发表涉华言论,干涉中国内政,同时还煽动其盟友对中国进行单边主义制裁,煽动媒体恶意引导舆论,对中国进行抹黑,企图通过这些下三滥的手段来遏制中国的发展,但是效果并不能让美国人满意。

近日美国高官再次发表涉华言论,称已经和日本达成一致,如果中国试图改变东海现状的话,就等于对美国本土开火。

美国最高将军公开威胁中国

马克米利是美军最高将领,近日和日本自问对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进行了会谈,山崎是日本自卫队的最高将领,此次两人的会谈相当于美日两国军方最高将领之间的会谈,两人的会谈地点选择夏威夷,而会谈的主要内容是针对中国。

在会谈中,马克米利再次谈及东海问题,称美国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单方面改变东海局势,此言论的针对目标自然就是中国,这是对中国赤裸裸的威胁。但是让人不解的是,美国是以怎样的立场怎样的身份来说这句话的?

全世界都是美国管辖范围?

在东海地区,美国没有任何的领土和领海,但是却伸手想要管该地区的事务,这又是何道理呢?此次马克米利的发言,也表明美国要正面插手东海事务的决心了,马克米利称已经和日本交换了意见,任何国家在该地区对日本领土进行任何的攻击,都等同于对美国本土进行攻击,美军将予以回击。

对于马克米利的发言,国际上引起了极大的讨论,此前美国牵头建立北约,给出的条件就是如此,称任何国家对北约任何成员国进行军事攻击,就等同于对所有的北约成员国进行攻击,通过这种方式将各国捆绑起来,现在美国的发言,是直接将日本领土纳入美国版图了吗?如果这样的话,岂不是全世界都可以在美国的管辖范围了?

有理不在声高

近段时间美国一直声势浩大的制裁中国,同时联合所有的军事力量,现在又试图将日本的军事力量和自己捆绑在一起,虽然看起来气势汹汹,但是有理不在声高,不是谁的声音大谁就是对的。

相反的现在很多媒体都认为,美国是在给自己壮胆,因为他们不得不承认中国正在走向强大,美国的遏制并没有起到效果,只能通过大嗓门来给自己壮胆,通过制裁中国来麻醉自己,坚定自己针对中国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