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宝马iX3:被价格惊艳,更被性能折服!

2021年05月07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现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越发成熟,“价格战”也逐渐成为了车企抢占这一市场的竞争手段。今年开年,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低价入市,给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进一步点燃“价格战”的火光。作为豪华品牌的顶流,宝马也在今年1月官宣,对旗下首款国产纯电动SUV车型——iX3进行价格调整,售价分别从46.99-50.99万元的售价区间,调整为39.99-43.99万元,相当于打了85折。

官方售价:39.99万-43.99万元

众所周知,相较于特斯拉靠持续拉低售价来换取销量来说,老牌豪华车企都有自己的调性和溢价能力,主动降价、让利的情况并不多见。因此,大多数人对宝马iX3的官降都保有“割韭菜”的质疑,堂哥也不例外。直到前段时间,堂哥亲身试驾了宝马iX3之后,才明白宝马此番官降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电动也豪华”的出行体验。

01

事实上,早在2011年宝马就开始电动化布局,并向市场推出了i3和i8两款车型,只是当时电动车市场尚未成熟,两款车并没未收获太多的销量。不过,这样的先期布局却提前为宝马全力向“电动化”发展奠定了基础,让宝马能够更早一步了解消费者的电动出行需求,并在产品研发上做出相应改变,在电动车市场环境向好之时提前抢占先机。而此次堂哥试驾的宝马iX3,正是宝马“厚积薄发”,汇聚多年电动化造车经验的得意之作,能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宝马“电动也豪华”的魅力。

外观方面,宝马iX3的整体设计与燃油车X3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不过在各个细节的演化上,依然能看出它纯电SUV的身份,前脸由网格型纹路造就的半封闭式高光黑双肾格栅配以蓝色阴影勾勒,呈现特别质感的同时又极具辨识度。流畅的车身线条与银色BMW i鲨鱼腮相得益彰,打造出随风驰骋的动感之姿。经过全新设计的20寸空气动力学轮毂更与车尾造型别致的蓝色扰流板遥相呼应,为车身迸发的灵动气势再添独属于BMW的力量感,一见倾心,过目难忘。

内饰方面,宝马iX3做了同样的改变,在延续燃油车的经典布局,以高品质的用料和做工带来豪华质感之余,也通过增添蓝色元素、设计专属铭牌,来提升车辆的认知度。此外,在乘坐舒适感的营造上,宝马iX3也给予了这个级别应有的豪华优待;尤其是后排,不仅空间阔绰,座椅舒适,位于出风口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还配备了一个小尺寸显示屏,可显示温度信息,让后排乘员能够更直观的调节想要的空调温度,非常贴心。

02

在汽车“新四化”发展不断走高的当下,电动化已经与智能化形成了捆绑,大多数消费者谈及某一款电动汽车时,不免会关心车内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在他们看来,更智能的电动汽车,才能带来更便捷、更具品质的绿色出行体验。

而在这方面,宝马iX3也下足了功夫,中控台上配备的12.3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不仅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内置的iDrive7系统也能满足消费者操作、娱乐等多方面的便捷需求。尤其是那套手势控制功能,可玩性和便利程度都非常高,闲暇之余还能在车内玩“划拳”,非常有意思。

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全系标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涵盖并线辅助、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示识别、自动变道、自动泊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其中,自动泊车能够轻松实现自动泊车和狭小空间的操控接管;ACC自适应巡航能提升出行的便利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项“低速解放双手”的功能,在时速低于60km/h并开启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的前提下可以使用。驾驶者可完全将操控的权利交给车辆,只需时刻关注周围车流的动向就行。

03

当然,谈及电动汽车,续航焦虑、伪续航是个始终绕不过的砍;但这些问题,在宝马 iX3身上却并不存在。不同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依靠外购的三电技术为自身产品赋能,宝马一直坚持独立研发三电技术,让核心科技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在宝马高效动力策略框架下,宝马集团基于轻量化、小型化、集成化和可扩展的研发理念,推出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

得益于第五代BMW eDrive的高效能量管理、智能自适应能量回收策略以及领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BMW iX3可实现低至16.7千瓦时/百公里的低能耗以及500公里的长续航。尤其是内置的能量回收还拥有低、中、高和自适应四种机制,能兼顾不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如果已经习惯于电动汽车的能量回收机制,可在行驶中将能量回收调至最高,松开加速踏板之后会明显感觉到减速效果。如果更偏爱燃油车的行驶质感,则可在行驶中把能量回收调至最低,这时车辆的减速效果与燃油车别无二致。

此外,在操控上,该车依旧继承了宝马纯粹且极致的驾驶素养,低重心带来的稳定性,加上BMW调校的底盘和随速转向的手感变化,令操控表现精准、轻巧。而在运动模式下,它还会模仿燃油车的声浪,从而激发消费者强烈的驾驶欲望。

堂哥点评

一直以来,宝马都以极致的运动感赋予消费者豪华出行的优待,即便在转战“电动化”布局后,这一造车初心依旧未变。通过此次试驾,堂哥也从宝马iX3的设计、操控等方面真切感受到了这一点。并且在国人热衷的智能化配置上,它也给予了最大的优待,可以说是当前豪华电动SUV中的“优等生”,值得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