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好看更是实力派,欧拉牢牢抓住女人心的秘诀找到了

2021年05月07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如果说哪个品牌最吸引女生的目光,我想一定是长城欧拉的展台了。不仅有帅气的流量小生张彬彬空降现场,更有超多福利,让原本以男生为主体的车展,增添了一丝粉色。

这几年来,随着女性经济独立与自主、消费需求与消费能力的提高,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也就是近年来日渐繁荣的“她经济”,她们正在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

而过去以男性为主力消费群体的汽车行业,近年来的风向也在发生改变,从车企营销的变革就可见一斑。

数据来源:TI MEDIA

与男性消费者不同,随着收入的提高,女性消费者在注重产品质量和实用性的同时,更加注重情感的愉悦和满足。她们购买商品的目的已不再是出于生活必需的要求,而是偏好那些能与自我心理需求产生共鸣的感性商品或服务。

基于此,车企在针对女性消费者的产品和营销方面应该更加注重情感的共鸣和精神的契合。

而国内车企最先意识到这点,也最先做出行动来抓住“女人心”的,就是长城欧拉了,这也为成立不到3年的欧拉带来了非常强劲的销量表现。

近14个月销量增长超51倍,2021年3月销量超1.3万台。欧拉品牌总经理董玉东表示,欧拉2023年的销售目标是一百万以上,要做到中国电动车行业的NO.1。

凭什么“女司机”是贬义词

"现代汽车之父"的卡尔.奔驰在1879年制造出第一台单汽缸蒸汽发动机,但当时的人们对"会自己行走的机械"感到恐惧和排斥,英国国会对在道路上行驶的蒸汽发动机车严格限制,甚至卡尔.奔驰研发的汽车在道路上测试时,当地警察都进行阻拦制止。

他的妻子贝尔塔.奔驰带着两个儿子,驾驶奔驰1号,向着100公里以外的娘家出发,一路上的经历传递开来,改变了人们心中对汽车的想法,她也是汽车驾驶第一人。

第一个在汽车上安装“后视镜”的多罗西·莱维特,是英国第一个女车手,也是第一个在汽车赛事中胜出的女车手。她是多项纪录的保持者,包括水上极速纪录、女性陆上极速纪录,早在1905年就完成了女车手最长距离的驾驶。

第一个发明“转向灯”的也是一位女性——佛罗伦萨·劳伦斯,她是世界上第一位电影明星。

女性从未缺席过汽车的发展史,却有舆论将“女司机”视为洪水猛兽。随着这几年来女性力量的觉醒,市场和大众都意识到,女性视角是不可或缺的。

欧拉在品牌定位上就是“最爱女人”,不仅从女性的视角出发,在猫系产品的外形上有特别设计,还根据女性用户喜好开展了猫系命名、车色征名、IP改装命名、ICON征集等一系列创意营销,同时也与阿狸、iAcro、猫王、乐队的夏天、IDO、回力、A站等100多个潮牌有过跨界联合,进入了美妆、时尚、旅游、摄影等不同圈层,走进了各种不同的女性生活场景。

当然,也有其他品牌有类似的行动,但即使是现在大家对此都已经有所关注,很多人却仍认为女性只是关注车辆的外形内饰等非常表层的需求。而欧拉则是市场上头一批意识到女性也会有驾驶感受、有操纵感需求的品牌,是谁说女性就应该娇弱安静?

把超跑的方向盘交给女生

“凭什么,超跑号称男人的大玩具?在激情与速度的世界里,公主坐副驾就好了吗?”随着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为广大女性同胞鸣不平之后,超跑俱乐部又增加了新成员——欧拉闪电猫。

这辆闪电猫,首当其冲就是为女性量身定制的“绝对颜值”: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自动升降尾翼,兼顾颜值和动感;跃动线条贯穿车身,星云大灯与星空天幕融为一体,不仅实用,更加浪漫。

得益于高性能无钴电池以及基于柠檬平台最新技术的运动取向调校,它还有着零百加速荣列3S级俱乐部的好成绩,让“公主们”也能够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快感。

而且欧拉也为女生配备了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全场景智能自动泊车、ORA多模集成超算平台、ORA专属全向超感系统、高通第三代智能平台、V2X万物互联等多重智能装备。

100多年前,亨利·福特先生把汽车从奢侈品变成了大众消费品,而今天,欧拉把超跑从30万美金的奢侈消费品变为3万美金级的普惠消费品,重新定义了超跑世界,并且首次将超跑方向盘交给女性,为更多女性用户实现“超跑自由”提供了可能。

为女性的每个身份

作为“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并不是只把它当做一句揽客的slogan,营销是基于产品,欧拉始终还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做出能够真正打动女生的产品,不仅如此,更要顾及到女性的每个身份,针对她们急、忧、累、烦的痛点进行了产品设计。

当她是“少女”——最注重个性的少女怎么能甘于千篇一律?欧拉特别定制的智能车机能够满足女性用户更多的专属需求,基于1000T强大算力,它可以进行0颗粒度场景识别,以5G网络为基础,不断推动汽车智能体验从个性化向专属化的迭代。

当她是“妻子”——欧拉智能座舱创造了神经网络模型,通过语音、唇语、眼神、肢体动作等,还原女性工作、生活场景中的情绪变化。它能感知环境、天气变化,能了解去年春天女性对花粉、柳絮的过敏史,并给到用户积极的预防建议。它能实时采集驾驶者体温、脉搏等数据,并通过线上云平台,实时诊断,甚至提供自动预约挂号、远程医疗咨询等服务。于此同时,它能远程控制家里空调和热水器,在离家3公里的时候就可以启动,为女性的家庭角色减负。

当她是“妈妈”——欧拉配备全球首个AI-Feed最了解女性用户的自动驾驶系统,在空间、安全细节方面也做了相应的设计,比如闪电猫的轴距为2910mm,为了更方便关注后排安全座椅上的孩子或者宠物设置有后排传感器装置,也将车内的后视镜做得更大了一些。

欧拉不只是要做一台车,更是要成为女性的生活伙伴,让在多重角色中辛苦转换的女性能够更加轻松方便一些,就是欧拉的初衷。

明目张胆 就是偏爱

新世代女性更加独立,也更有要求,欧拉跟随着女性力量,共同发展,在营销层面和产品设计层面都更注重于女性在使用层面的需求。

这一切承载的不仅仅是虚幻的女性文化符号价值,不止将目光聚集于女性最爱的“颜值”,更是要做实力派,满足女性在汽车产品的最新需求,设身处地地为女性减轻生活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