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V亲自下场维权 依维柯店大欺客?

2021年05月07日 12:27: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一位旅游博主在某知名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其在依维柯经销商处六次维修房车依维柯底盘的视频,并称车修好后经销商甚至为了利益拆坏再修。随后,博主表达了希望依维柯官方能以公开方式对此事进行回应的诉求。

5月6日下午,依维柯官方针对博主的维权事件发布了道歉声明,声明中强调通过此事件已要求经销商按照南京依维柯管理标准对销售、服务等业务进行规范操作,落实整改。

此事件一出,有不少网友都表示,像博主这样有影响力的自媒体都被欺负成这样,想想这种事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除了忍气吞声还能怎么办?毕竟连大V都亲自下场维权了,难道依维柯真的是店大欺客?

依维柯店大欺客?

对于有关注房车产品的朋友们而言,依维柯底盘应用广泛,毕竟目前房车领域还不成熟,底盘的选择着实不多。

房车在我国起步较晚,因此国内的房车文化也是十分有限,只在一小部分车友群中相互交流。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房车主要由皮卡、轻卡和轻客三类车改装而成,其中依维柯在房车行业内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它的多款车型都有被改装成房车类型。

国产依维柯房车在国内房车中最受青睐,属于市场占有率较高,广受大众认可的房车。出色的底盘调校与高功率的发动机以及简单的操作台使得依维柯房车在国内非常受欢迎。此外,细心的朋友们也会发现很多解说房车的视频文字等经常提到依维柯底盘的优势。

显然,依维柯这个品牌在房车界确实拥有强大的号召力。

汽车后市场的未来

该博主直指依维柯底盘的售后问题,反映了汽车后市场的乱象。“买车容易养车难、一修回到解放前”这正是当前中国售后市场现状,虽然只是车主们的调侃,但暴露出汽车后市场定价混乱、价格高等诸多问题。

2020年疫情后,整个汽车后市场的变化已在加剧,洗牌在提速。一方面,行业两极分化现象日趋激烈,各个赛道的主角似乎也越来越清晰。这一现象在维修终端、汽配供应链平台、4S店、主机厂等业态中非常明显。

另一方面,品牌商、保险、主机厂等大玩家开始打破原有边界,加速与独立售后的融合。“价格战”、“渠道战”、“数字化”等成为大玩家们的标签,以期在急剧变化的市场中抢占先机。无疑,2020年的车后市场“淘汰”与“新生”交替,行业正在朝着趋向于理性的方向前进。

随着智能售后模式的崛起,很多问题都能在线上诊断和OTA解决。如需要更换零部件、12伏电池或轮胎等,只需要预约移动服务,服务车和工程师会前往车辆所在地点进行快速维修,车主付出的维修成本和时间成本也大大的降低。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向汽车后市场转型,传统4S店或将面临挑战。变革商业模式成为这些门店唯一的机会,未来汽车后市场卖的不再是零件和产品,而是服务。对比之下,新能源车企格外强调售后服务体验,许多造车新势力都采用直营模式,彻底改变了过去4S店的商业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