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继续收购江淮工厂!大众安徽产能将扩充3.5倍,超南北大众

2021年05月07日 16:12:1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4月27日大众安徽MEB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年产能最高可达35万辆,超过上汽大众/一汽-大众30万辆/年产能的规划。网上车市从大众(安徽)了解到,大众安徽MEB工厂为原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二厂,大众出资7.6亿完成收购,并在原工厂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目前其已经申报10万辆/年产能的电动车项目。

后续,大众要想达到35万辆/年的规划产能,除了扩建产能,或许还将收购更多江淮工厂,而后者2020年乘用车工厂产能利用率仅为56%(剔除已转让二工厂后的产能利用率,算上二工厂利用率仅35.5%)。

或收购更多<a href=江淮工厂 大众安徽电动车产能扩充3.5倍-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65E2BD3D299D9E39F46DD18949CFA959ED7FE92_size109_w680_h434.jpeg">

根据规划,大众安徽MEB工厂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已建成,暂未验收;二期为新建研发中心的整车及零部件验证车间、试制车间、电池试验及维修车间等,预计2021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竣工;三期为生产区建设内容,包括对原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进行改造,并新建车身车间、技术中心、能源中心、测试分析中心等,三期工程预计2021年7月开工建设,2023年6月竣工,该时间点也契合大众安徽2023年下半年推出首款车型的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