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叉臂和麦弗逊有啥区别?悬挂知识普及看这里

2021年05月07日 16:12:1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国内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也更多注重汽车的技术含量了。除了发动机以为,同样重要的悬挂系统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不同底盘悬挂系统的优缺点。

悬挂,也被称为悬架和减震,是连接车轮与车体之间的机械结构。悬挂的主要作用就是减缓车体与路面之间的冲击力,使车身更加稳定,使车内更加舒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得名于横臂成交叉状,由于其出色的运动支撑性,被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应用,被誉为是性能最出色的一种悬挂类型。双叉臂式优点明显,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占用空间比较大,并且结构复杂,成本高,所以一般用于高档车型。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与双叉臂式有些相似,只是横臂不交叉。这种悬挂类型既有双叉臂式的优秀性能,又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所以双横臂式独立悬挂被一些运动型车广泛采用。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是一种用多根连杆(通常为3-5根)组成的一种综合式独立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有点就是稳定,转向平稳,舒适感比较好,并且相对来说成本比较低。所以多连杆独立悬挂被广泛用在舒适性车型的前悬挂和大多数车型的后悬挂上。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是目前最主流的一种悬挂类型,具有结构紧凑简单,占用空间小的优点,是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悬挂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的特点就是经济耐用,并且成本低。但是也不能说麦弗逊式是廉价的代名词,大名鼎鼎的保时捷911同样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非独立悬挂

顾名思义,车轮没有相对独立的结构,无法独立过滤颠簸。非

独立悬挂目前主要有多片弹簧式和扭力梁式。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这是最常见的非独立悬挂类型,由于在左右曳臂间设置一根扭力梁而闻名。扭力梁式非独立独立悬挂的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被一些经济型车广泛采用。由于扭力梁倾斜时指向性好,通过性比较强,也被一些高通过性的越野车型所采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