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创007,咸鱼难翻身

2021年05月07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似乎广汽蔚来自诞生之日起,就未曾有过高光时刻,在市场上刷了几波存在感的几乎都是负面信息,比特币购车方案、电池永不自燃等颇具争议性的宣传,使其一次次遭到全网群嘲。好不容易迈进了2021年,完成了一次超24亿的融资,广汽蔚来CEO廖兵又主动提出了离职,时隔不久李斌也不再担任广汽蔚来的法人,高层的频频调整,让刚学会走路的广汽蔚来,接连绊了好几个趔趄。

如今的广汽蔚来,可以说是越混越差,尤其是当其唯一在售车型合创007所在的售价区间,接连不断地涌入强劲竞品时。翻看合创007的销量表现,会发现它在销量巅峰时期也仅达成了206辆,2021年一季度累计销量仅有41辆,这个成绩和广汽蔚来对其理想预期相差甚远。随着高端电动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本以为会默默退出赛场的广汽蔚来最终选择了拼死一搏,推出了2021款合创007。

2021款合创007删去了售价最高的TOP版本,提供了BASE版和PLUS版两款车型,售价和旧款车型保持一致,分别是25.98万元和27.9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合创007造型以及基本硬件没有进行调整,依旧是用简洁的设计语言营造出兼具运动和科技感的风格。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879/1937/1680mm,轴距2919mm。新增的“幻夜蔷薇”色车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此外为了使其智能化配置更贴合日常生活的使用,新款合创007还升级了车机系统,车载交互系统拥有了可在60秒内免重复唤醒可连续下达指令功能、智能语音跟随并过滤非指令内容,信息界面跟随唤醒者位置自动左右调整以及音乐智能记忆保存音乐进度与喜好等功能。并且新款BASE版本和旧款相比,新增了驾驶位通风、副座椅2向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而PLUS版本除了这些,还配备有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等。售价不变,配置却有所提升,这一点还是能看出广汽蔚来些许诚意。

动力方面沿用了旧款的动力组合,BASE版车型最大输出184马力,PLUS版车型最大输出204马力,二者峰值扭矩保持一致都是350牛·米。续航方面,前者NEDC工况下续航523km,后者续航643km。

最后:当传统车企转型电气化进度加快,跨界造车蔚然成风,就注定了高端电动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淘汰赛,在这场大浪淘沙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挣扎几年却依旧未能取得成绩的车企,广汽蔚来就在这份名单中。虽然这次新推出的2021款合创007在售价不变的基础上,新增有不少配置,但在面对众多同级竞品时,显然就有些力不从心。咸鱼终究还是难翻身,广汽蔚来冲击高端市场的梦想似乎已成定数,唯一有点看头的也就剩下预售价13万起的小型SUV合创Z03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