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垃圾”日产,4月销量破了10万辆

2021年05月07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4月份才过去没几天,东风日产喜冲冲率先公布了自家的销售业绩,上个月累计卖出101762辆,同比增长幅度达到4.5%。至此,今年日产销量高达39万余辆,同比涨幅63.6%。

目前本田丰田尚未公布数据,不过超过日产并无悬念,毕竟前两家在国内走的都是双子星并行战略,东风日产单手难敌双拳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是单月破10万的成绩依然不可忽视,日产一直有“技术日产”的称号,但时至今日,技术日产的标签渐渐淡化,而因CVT变速器故障问题背负的“垃圾日产”骂名倒是越来越多,英菲尼迪还上了今年的315晚会。

4月份第三方网站的投诉排行榜中,日产就有两款车型未能幸免入榜,一款是奇骏、一款是轩逸,主要问题都是集中在变速器,顿挫、异响、器滑阀箱故障等等。似乎口碑成灾,但是销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就拿轩逸来讲,10万余台的销量数据里面它就占了4成以上,总共卖出45725辆,同比增长17.5%,可以说是凭借着一已之力撑起了品牌半壁江山。

其实也不难理解,轩逸在终端一直是新老同堂销量,经典款的销量占比极高,其降价后8万出头即可入手,大空间、低油耗、高舒适性对于预算有限又想要一台合资品牌车型的家庭来说,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而且轩逸也是网约车司机们比较钟爱的一台车型,如果失去了网约车的支持,恐怕销量会大打折扣。

除了轩逸之外,天籁销量也达到了12035辆,虽然这个数据较之雅阁、凯美瑞有一定差距,但是较之自身同比实现了24%的增长,也是不小的进步。

这一代天籁自上市之后便与两位老对手渐行渐远,定位的偏差以及较高的价格是主因,如今的天籁为了求量也不得不下放价格,2.0L自然吸气系列终端优惠超过2.5万,2.0T涡轮增压版本则超过了3万,让利比起两位老乡更大。

另外,奇骏、逍客这两款车型也是日产家族的主力,分别卖出14336辆、14033辆。这两款车型其实都处于生命末期,全新车型已经在到来的路上,在新老交替之际依然能发光发热,实属强大。

但同时不得不令人担忧的是,这种神迹还能持续多久?特别是奇骏,全新一代车型已经确定使用1.5T三缸发动机,早前日产高管也曾放言,希望用户不要纠结三缸还是四缸,敢推出就是有底气。但是放眼目前国内的局势,三缸车型基本没有长久活下来或者活得很滋润的,全新奇骏真能打破消费者的这条底线?对于这一点仍然值得怀疑。

当然,日产今天的成绩依然是很多自主车企无法轻易达成的,口碑下降销量却不降,表面上来看似乎依然风光无限。但是消费者以及竞争环境都是在不断成长进化的,在丰田本田渐渐加大中国市场产品投放频率加强竞争力的当下,如果日产真的不重视品控以及消费需求,一旦反噬起来,那后果也是不可想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