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它不怕“鬼探头”,看凯酷(K5)如何把安全配置拉满!

2021年05月07日 18:34:04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老司机与新手司机最大的区别是啥?一个字——稳!

究竟什么是“稳”,除了拥有良好的车技,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和处变不惊的应急处理才是老司机的制胜法宝。当然,要修炼成老司机并非一朝一夕,若想“弯道超车”除非在座驾的选择上有先见之明。

这不,前段时间起亚K5(凯酷)获最具权威性的汽车安全性评定机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之选),它不仅拥有同级高水准的被动安全车身,更在主动安全上做足功课,有效减少“鬼探头”、“开门杀”等意外事故发生,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老司机速成宝典。

第三代i-GMP平台加持,全球车型凯酷(K5)被IIHS评为“顶级安全之选”

众所周知,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是世界汽车安全指数的绝对权威。IIHS的考核项目包括前端侧角碰撞,侧面撞击、车顶强度测试和追尾对颈椎的影响等,评分包括优秀(Good)、良好(Acceptable)、及格(Marginal)、差(Poor)四个级别,为消费者提供权威的汽车安全信息。值得一提的是,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这意味着妄想通过“乞丐版”偷工减料的套路将无处遁形。

作为全球化车型,凯酷(K5)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这个平台的诞生之初就通过对车身最佳结构的研究与创新,意在全方面提升整车安全。细细说来,第三代i-GMP平台通过优化设计,重新配置了车体骨架结构,车身的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张力钢材,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安全性大幅提升。

同时,第三代i-GMP平台的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车身发生撞击时,这样的结构设计不仅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还能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保障乘客安全。在提升车辆安全性的同时,第三代平台i-GMP通过下置式设计、轻量化及承重改善设计,赋予了车辆无与伦比的行驶稳定性和驾驶乐趣。

总结一下,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凯酷(K5)不仅拥有可靠的高强度钢强化车身,全方面升级的底盘能提供更优秀的操控和有效提升驾乘安全性及舒适性。除此之外,凯酷(K5)还全系标配7个气囊,被动安全真正做到无区别对待。

安全配置拉满,越级主动安全连雅阁凯美瑞都做不到

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和“低头族”的日益增长,除了拥有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和老司机处变不惊的应急处理,更要备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预判能力,通常情况下没有日积月累的实战经验很难真正领悟其精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坐上凯酷(K5)瞬间可以体会到事半功倍的快感。凯酷(K5)搭载同级功能最全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前方防撞辅助(FCA)能够能够监测车辆行人、自行车、交叉口,提前发出警示提醒,在驾驶员没有采取制动反应的情况下进而主动刹停,防患于未然,避免“鬼探头”。

在行驶中,新手司机或多或少会因外后视镜无法完全避免盲区,而不易判断后侧方车距,惧怕变道怕被追尾。而凯酷(K5)的双边侧后方影像(BVM)在打转向灯时,仪表盘上会显示该侧后方实时影像,显示画面比后视镜视野更大,可以为并线等动作提供有利信息,进一步减少盲区降低追尾事故风险。

到达目的地,车头扎进垂直停车位,倒车过程中同样存在盲区,行人或其他车辆路过时容易造成后方碰撞事故。凯酷(K5)的后方交叉防撞辅助(RCCA),倒车时可以检测侧方和正后方车辆和行人,发出警报并及时采取主动制动,倒车也能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停稳准备下车时,如果后方有行人或车辆靠近,驾乘人员尚未发觉便会造成碰撞事故,安全下车辅助(SEA)能及时提醒驾乘人员并锁止车门,避免“开门杀”,不再担心 “被碰瓷”的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凯酷(K5)的这些功能无论是丰田凯美瑞,还是本田雅阁都做不到。试问在安全配置如此拉满的情况下,连老司机看到凯酷(K5)恐怕都要连连点赞。

座驾参谋

看到这里,相信凯酷(K5)荣获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之选)绝非浪得虚名,作为全球车型的它更是把顶级安全贯彻到国内量产车型凯酷(K5)身上,老司机速成宝典,有凯酷(K5)就够了!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