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买SUV太难选?这三款绝对物有所值

2021年05月07日 19:33: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SUV的价格不断下探,如今手握8万预算就有众多车型可选,但有得选是一回事,值不值得买又是另一回事,价格低还有产品力的同时才物有所值,下面这三款SUV就在此列,无论你喜欢运动、家用还是精致小资,它们都能满足你。

长安欧尚 X5

厂商指导价:6.99-10.29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作为长安欧尚X7之后的又一款X系列产品,欧尚X5继承了前者的黑马本色,自去年11月底上市后月销量迅速破万辆,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不可忽略的一颗新星,毕竟主销配置基本在7-8万元的SUV,想不火都难。

当然欧尚X5火爆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价格厚道,在设计层面主打运动的外观就足以吸引一大批年轻消费者,内饰虽然很明显套娃了长安的家族化设计,但类碳纤维饰板、红色点缀、桶式座椅等元素还是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在动力层面,欧尚X5提供了1.6L和1.5T发动机可选,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79秒,开起来也很运动。不过主打运动就注定家用方面有所欠缺,比如欧尚X5的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和中央头枕,有点美中不足。

在同价位区间,欧尚X5的外观和动力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毕竟平庸的紧凑型SUV固然受众面更广,但运动SUV也有自己的市场,你说呢?

哈弗 M6

厂商指导价:6.60-9.29万元

市场优惠价:5.20-7.89万元

与前文的欧尚X5相比,哈弗M6显然就属于那类平庸的SUV,老H6换壳虽然让它的售价低了不少,但老旧的平台、动力以及毫无新意的设计让它很难第一眼就抓住消费者的心,不过在它极致的性价比面前,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目前老款的哈弗M6起售价已经降到了5万多,今年刚上市的哈弗M6 PLUS也有了一万出头的优惠,8万足以买到高配,起码配置层面不用担心。至于设计上就见仁见智了,M6 PLUS虽然向着年轻和运动化方向发力,但仍然是浓郁的哈弗味儿,总之就跟时尚不沾边,不过绝大部分消费者买它就是看重它的性价比、配置和大空间,这样的设计也算合情合理,而受限于成本,M6的隔音和舒适性挺一般,并且异味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有待改进。

一直以来,哈弗旗下的车型都秉承着中庸之道,直到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后才推出大狗这样的个性化产品,消费者需要个性,当然也需要M6这类务实的产品,你认为呢?

新宝骏 RS-3

厂商指导价:6.38-9.88万元

市场优惠价:5.58-9.18万元

新宝骏RS-3看起来很运动,骨子里实际上却是宝骏510的升级版,但后者曾经被吐槽最多的廉价感重、质量差在新宝骏RS-3上针对性的做出了改进,即便它没能成为爆款,也不妨碍它是一款精品小车。

懂哥去年在苏州试驾过RS-3的1.5T车型,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看着是大马拉小车,但开起来加速性能很一般,平顺的动力输出才是它最大的卖点,这样的设定也是为了满足家用和经济的需求,如今在优惠过后,1.5T入门版只需8万左右,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除了动力部分,RS-3外观、内饰设计的看点也很足,尤其是内饰营造出的质感和科技感相当到位,丰富的配置体现出了宝骏一贯的优势,但一分钱一分货,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头枕以及后排出风口还是稍显遗憾。

8万的价格区间,买运动SUV可以选择欧尚X5,注重家用有哈弗M6可选,而想要一辆精致的SUV,新宝骏RS-3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