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矩350就能6秒破百,确定这是台国产车?

2021年05月07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速度与激情一直是驾驶爱好者不变的追求。

法拉利兰博基尼香么?香,真香。看一眼价格,哦,还是算了吧。即便是有着热爱的存在,但名牌超跑高昂的售价足以劝退绝大多数人。

不过,梦想还是要有的,看看小钢炮也挺好。高尔夫R、思域Type-R、奔驰AMG A45这也都是许多人心中的信仰。

但不得不说,小钢炮的阵营中似乎一直都缺乏自主车型的身影。而领克02 Hatchback的出现或将改变这一局面。

领克03+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已经有了领克03+的存在,为何领克还要再推领克02 Hatchback?

事实上,在许多人的看来,只有两厢造型下性能车才能称作小钢炮。你会看到,无论是高尔夫R,还是思域Type-R,又或是奔驰AMG A45,都是两厢车的造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两厢车不一定是小钢炮,但小钢炮一定要是两厢车。

作为轿跑SUV的领克02原本其实已经有着一些运动的造型,并且也有着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但领克觉得这还不够,需要对自己更加苛刻才能满足消费者挑剔的胃口。

因而你会看到,领克02 Hatchback有着更加低趴的身姿、更具进攻性的保险杠造型、更大的后扰流板以及霸气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小钢炮的气势显露无疑。

在动力方面,虽然领克02 Hatchback搭载的也是一台2.0T发动机,但却有着254最大马力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可达6.2秒。这样的动力表现也无愧于小钢炮的名号。

说起来,在领克02 Hatchback出现之前,国民神车思域也推出了Hatchback 版本。但相比之下,思域的Hatchback版可能更倾向于神似,在动力性能方面还是家用车的取向。而领克02 Hatchback则是颜值与实力并存,货真价实的小钢炮。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领克02 Hatchback的内饰。一直以来,领克车型的内饰都备受好评,无论是设计还是质感都相当出色。

领克02 Hatchback虽然采用了与领克02普通版相同的内饰布局,但由于底子本身已经足够优秀,再加上Alcantara材质的运用以及橙色元素的点缀更是使得车内的档次与运动氛围再进一层。坐进领克02 Hatchback中,你的驾驶欲望将会被充分激发。

回过头来看,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领克02 Hatchback这种性能钢炮的出现似乎有些不合时宜。但事实上,正是因为电动汽车大行其道,领克02 Hatchback的出现才显得难能可贵。

为了环保大局推行电动化没有问题。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汽车电动化也会剥夺掉一些驾驶爱好者的乐趣。

即便电动车有着能够让人产生眩晕的狂暴加速,但却没有燃油车上那令人激情澎湃的引擎轰鸣。而领克02 Hatchback的出现更像是在电动车盛行的当下给了驾驶爱好者一丝温暖的慰藉。

或许在电动化的迅猛势头下,领克02 Hatchback可能会是落日余晖。但更重要的是,领克02 Hatchback的出现再度证明了自主车企的实力。我可以不用,但是我不能没有。领克02 Hatchback的出现让大家知道,原来自主车企也可以诞生出优秀的小钢炮。这对所有的自主车企来说,无疑也是巨大的提振。

虽然目前领克02 Hatchback的价格并没有公布,但参考领克03+的售价,预计领克02 Hatchback的价格也并不会特别高昂。这也将使得消费者不必付出太多的成本就能达成小钢炮的性能梦想。

领克03+到如今的领克02 Hatchback,还有同样已经露面的影豹,自主车企的成长已经转换到了性能领域这般更深层次的进步。虽然我们起步时间晚,但我们够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