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车企公布4月销量,有一家破10万台,最差的两千多台

2021年05月08日 09: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知不觉之间,时间已经来到了5月初,意味着2021年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对于各行各业来说,大家都在感叹时间过得飞快,仿佛就是一瞬间的感觉。

不过有一点让人很欣慰,那就是后新冠肺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扮演了全球经济的发动机角色。就好比汽车市场,最近各大车企陆陆续续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他们的成绩单都很不错。

亮点一:东风日产鹤立鸡群,率先公布10万台月销量

在笔者印象中,东风日产几乎每次都是最早一批公布上月销量的车企,这次当然也没例外。

直观来看,东风日产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不俗的101762台,其中轩逸的销量更是让人感到可怕,足足卖出去了45725台,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7.5%。也就是说,一款轩逸单品已经占到了整个东风日产销量的44.9%,说它是东风日产的扛鼎车型一点也不为过。

除此之外,奇骏、天籁、逍客等车型的销量也都还算不错,虽然不像轩逸这么“变态”,但在各自细分市场都是实力派选手,因为他们4月份的销量可都在1.2万台以上。放到别的车企身上,这都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当然了,月销量超过10万台的车企肯定不会只有东风日产一家。从之前的形势来看,南北大众上汽通用、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应该都会进入10万+俱乐部,只是没有像东风日产这么火急火燎的公布成绩罢了。说不定在这篇文章发布之后,这几家车企中的一个或几个就会公布成绩单。

亮点二:潜力股车企展现强势追赶势头

上面说到的七家合资、自主车企如果算作一线阵营的话,那月销10万台以下的车企就算作二线阵营了。不过,可别小看这些二线车企的爆发力,因为他们努努力的话,保不齐还能跻身一线。

比如说上汽乘用车,其4月份的销量破了7万台,旗下三大品牌荣威、名爵和R汽车均展现了不俗的势头。作为国字头车企,相较于东风一汽一直以来的低迷,上汽乘用车明显要争气多了。

再比如说奇瑞集团,就其公布的4月份销量数据来看,76775台的成绩和上汽乘用车不相上下。在这里啰嗦一句,如果星途的销量再好一些的话,或者像捷途那样争气的话,保不齐整个奇瑞集团还能单月破10万台。

还有二线豪华品牌的不俗势头。红旗4月份卖了21900台,诠释了何为自主豪华的骄傲;新贵林肯中国卖了7900台,同比增长119%,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沃尔沃保持旺盛增长姿态,4月在华销量16435台,同比增长11.6%。

亮点三:新势力车企竞争格局已经成型

不得不说,经过这一两年的持续洗牌,现在的新势力造车排名座次基本上已经成型了。

这不,4月份交付量最高的还是蔚来,7102台新车让其再度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排第二名的理想在4月份超过了小鹏,5539台销量仅仅比小鹏的5147台多了392台,但理想只有一款新车,取得这样的销量还是十分不错的。

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哪吒和零跑。我们标题点到的销量最差的车企,其实就是零跑,其4月份只交付了2770台。

咱们实事求是地讲,基于零跑汽车这样的体量,一个月卖个两千多台已经算不少了,毕竟有些燃油车企一个月都不一定比零跑卖得多。但鉴于汽车制造重资产和大成本的行业属性,一个月两千台的销量注定难以顾住成本,并且资本也不见得喜欢,所以日子还是蛮艰难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家新势力车企今年的形势并不见得比去年好。一方面是特斯拉国产化进程加速,虽然眼下遭遇了很大的舆论危机,但它对国内新势力的杀伤力可不小;另一方面是极氪、岚图等竞争者入场,再加上大众丰田本田日产、通用等加快电气化进程,一定程度上也要抢走不少市场份额。所以说,这五家新势力能走多远,都还是未知数。

【结语】直观总结,就像文章标题总结的那样,多家车企公布的4月销量成绩单中,有一家破了10万台,它就是东风日产,而最差的两千多台。没错,就像一位网友所形容的4月车企集体暴走那样,从东风日产破10万台,红旗依然一枝独秀就能看出一丝端倪。那么,对于这样的车市现象,您有什么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