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又开始闲操心,太空司令部正在追踪

2021年05月08日 09: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又开始闲操心,太空司令部追踪正在坠落的长征5B运载火箭残骸

近日,美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美军太空司令部正在监视一枚坠落中的长征5B运载火箭残骸,其中一个部件长达100英尺,预计将于本月8日坠落到地表。

美国尚未制定对应拦截方案,因为还无法判断其坠落轨迹。美国担心长征5B的大块物件将产生安全问题。

美国国防部实在是多管闲事,世界安全基金会已经表示,中国火箭已经消耗了大部分或者全部的燃料以将空间站送入轨道,因此坠落的长征5B火箭残骸并不会产生环境问题,将其击落没有任何意义。

世界安全基金会的言论算是对美国国防部的驳斥,暗指美国国防部此举是“杞人忧天,多此一举”。

事实上,我国航天部门必然已经对长征5B号火箭可能产生的残骸坠落轨迹进行了精确的计算,其极大的概率将坠落到大洋之中,因此不会产生任何严重的安全问题。

美国国防部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完全是在借机炒作,是对我国的无端恶意中伤,此等行径实在是为人所不齿!

事实上,在太空制造垃圾最多的是美国,多年来大量的废弃美国卫星飘散在太空轨道之中,随时都有物件坠落地球,而美国却并不关心这些。美国在无端指责别人之前,先擦干净自己的屁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