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0吨军舰被航母拦腰斩断,73名美军葬身海底,舰长却在蒙头大睡

2021年05月08日 09:1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凭借自身的航母力量在全球各大海域为所欲为,为了遏制美国海军的气焰,美国的主要对手俄罗斯早就开始研发更加先进的战略武器,希望能够对美军航母造成致命打击。随着高超音速导弹的出现,美国对于自身的航母力量开始有了危机感,又开始大肆鼓吹所谓的“航母无用论”。不少国家因此听信了美国的话,停止了航母的研发建造,而美国自己却一直在闷声建造自己的核动力航母。

航母对于世界各国海军力量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又怎么可能真的没用。目前全球有能力建造航母国家寥寥无几,即便是军事强国俄罗斯,在建造航母方面仍旧缺少最为重要的资金和技术,使得俄罗斯海军目前仅有一艘航母可以凑活使用。

至于其他没有资金、没有技术的国家,为了拥有属于自己的航母,大多选择从其他国家购买二手航母,随后自己再进行进一步改造。而四面临海的澳大利亚, 周边海域广阔,对于自身的海军力量要求更高,因此澳大利亚对于被称为“海上巨无霸”的航母更加渴求。

此前澳大利亚曾从英国手中购买了一艘航母,随后经过改造,将其命名为“墨尔本”号。澳大利亚本以来这是他们海军力量腾飞的开始,没想到却是他们的噩梦。

“墨尔本”号航母服役时间还不足一年时,就在某次执行任务过程中,突然撞上了自己的“蓝卡”号战舰,而后又再一次军事演习中酿成大祸。据悉,当时澳大利亚海军正在与美军进行军事演习,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号与美军的“伊文思”号驱逐舰原本按计划根据自己的预定轨道行驶。但美军却在军演中表现的相当松懈,使得“伊文思”号驱逐舰突然闯入了“墨尔本”号的航行轨道中。

“墨尔本”号航母向对方出发信号,要求对方及时避让。然而“伊文思”号驱逐舰的舰长却在蒙头大睡,并没有看到,正处于实习期的少尉虽然看到了,但由于没有经验,紧张之下实施了错误操作,使得对方这艘1.42万吨的航母直接撞上了美军3000吨的“伊文思”号驱逐舰。

随后美军这艘驱逐舰立即被拦腰切断,前半段迅速沉入海底,舰上的73名美军也因此葬身海底。

此次事故对“墨尔本”来说,本来是一场飞来横祸,自己并没有出现失误。然而在撞了美军的“伊文思”号驱逐舰后,在返回悉尼港的途中,却与“马鲁”船只相撞,随后就被人们戏称为“好撞之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