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被全网吐槽,但开完都说真香

2021年05月08日 10:44: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最近做了很多热门车的推荐,今天我们把目光转移一下,来聊聊那些被全网吐槽,销量平平,但试驾完以后大呼“真香”的车型。

马自达CX-8

之前有传言说马自达将会偷偷停掉CX-8的生产线,原因是它的销量实在太低了。

此前我对它也是不屑一顾的态度,其一是外观,CX-8就像CX-5的加长版,同一动力总成,相似的设计,不算大的第三排,哪怕马自达的操控金字招牌再牛逼,也很难让人心动。

但在试驾完它以后,我简直想安利所有的奶爸考虑它,原因不是它有多好的机械品质,而是整车的舒适性,对的你没听错,CX-8出奇的舒适,哪怕是和CX-5用同样平台,但两者的性格截然不同。

CX-8隔音明显是越级的存在,我原以为这个价位的SUV里,昂科威的隔音标杆,但CX-8的静谧感远超同类车,大货车从身边经过,你的体感像是它离你很远。同时底盘很有欧洲车的感觉,干脆利落,但不是CX-5那种细碎特别多的感觉。

再加上日系车不易坏的特征,其实很符合大七座SUV买家的要求,只是定价比汉兰达高吓跑了很多潜在买家,但据说目前终端优惠能到3万,性价比很高。

北京现代-菲斯塔

对于现代品牌的印象,我还停留在伊兰特和名图的年代,给我的印象和日系很像,耐用不容易坏但没啥乐趣,所以在菲斯塔推出后,我的兴趣并不大,更何况它还是一台中国特供车。

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试驾之后,我发现它和我想的完全不同,甚至是两个极端。这么来说,它比如今年轻人追捧的昂克赛拉、福克斯还要更加运动,整台车开起来哪怕是普通模式也跟打了鸡血一样,排气还有回压声。

这种感觉在同价位我还没试过,城区下你总觉得会憋着一股劲,时时刻刻都有开快车的冲动,转向也很紧致,有点类似于调轻了转向的老宝马,稍微手抖整个车走线立刻偏离,精神高度紧张。

凯迪拉克CT6

CT6是一款被大家埋没的好车,论品牌它是总统的座驾,论操控它和BBA一样有后驱,论配置入门即高配,同时它还没有烧机油和机油增多的毛病,可销量却一直平平。

另外CT6还有很多黑科技,以之前试驾的体验,它的自动驾驶是同价位豪华品牌里最强的。部分车型拥有Super Cruise超级巡航,这套系统有外挂帮助,它用了高精度的地图,地面的斜率还有弯道的角度提前知道了,在别人还靠摄像头和雷达时,它能闭着眼睛就走完了。

还有电磁悬挂,要软要硬任君选择,当然你也可以交给电脑,在经过烂路时你会觉得悬挂一下就软掉了,这种感觉非常神奇,比空气悬挂还要讨好我。

不过它最大问题恐怕在于定位,我和身边很多人安利过CT6,但普遍觉得它的形象过于商务,而对于中大型车的用户来说,又觉得它的品牌不够BBA有排场。

迈锐宝XL

近些年大家对雪佛兰的印象和韩系车很像,存在感不强,提到它聊得最多就是打折,用A级车的价格买B级车。

但哪怕是这样大家依然宁愿买速腾、卡罗拉也不选它,当中的原因也不难理解,光看图片迈锐宝XL的设计以及内饰质感达不到B级车的水平,容易给人觉得是一台放大空间的A级车。

但开过之后,你会发现真香定律,当然这个结论只适合2.0T+9AT的版本。通用集团最新的9AT又顺油耗又低,动力也很有爆发力,底盘也是硬桥硬马的运动调校,就是一台廉价版的君威GS。

它是20万以内你能买到动力最强的选择,比起领克这类的自主品牌还要更运动更有性价比,不过就像上面说的,受限成本以及给别克让位,所以内饰、做工、用料、设计都达不到B级车的标准,降低了大家的购买欲望。

斯柯达速派

我之前一直觉得斯柯达是拉皮的大众,速派就是廉价版的迈腾,如今迈腾都大降价了还何必选一台不挂大众车标的大众车呢?

但真正接触过速派之后,你的看法会改变,它并非是廉价的大众,反倒是一个跳脱出大众品牌限制的车型。

它有很多自己的理解,例如掀背的设计能带来超大的尾箱空间,两边还有挂钩这类实用的设计,后排座椅也可以放倒,好用程度远远甩开迈腾几条街。

虽说底子和迈腾一样,但调校比迈腾要清爽得多,它用的双离合调校维持了大众早期双离合的激进,轻踩油门转速就刷刷的往上升,不像现款的迈腾为了兼顾平顺性牺牲了换挡速度,简单说它更适合年轻人,没有大众的油腻感,多了几分乐趣。

斯巴鲁XV

斯巴鲁在国内一直标榜自己是进口高端品牌, XV的价格基本看齐入门BBA,终端还不降价,如今国产BBA都越卖越便宜,斯巴鲁的吸引力自然变得越来越弱。

而对于车迷来说,XV的机械规格也难入法眼,你看如今20万起步的SUV基本是200匹起跳,XV只是给你一个2.0L的发动机还配一个买菜专用的CVT的变速箱,怎么看都是吸引不了我。

不过当时试驾完XV以后,刷新了我的认知,在脑海里回想了好久,同类型SUV里能和它操控相提并论还真没有,它比马自达还要更好开,灵活得就像车身没有长度,这种感觉很奇妙像是在开一台两门的小跑车。

但还是那句话,操控这种东西像是玄学,它不好让人感知,但XV放给一个刚刚拿牌的女生都能开得很好很顺,这就是操控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