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斥资2.5亿欧元:宝马德国高压电池工厂正式投产

2021年05月08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德国宝马集团决定正式启动位于德国莱比锡和雷根斯堡工厂的电池部件生产工作。据悉,莱比锡工厂将于本周开始批量生产电池模块。“预计到2030年,我们交付给全球客户的车辆中至少有50%将完全采用纯电动,”生产发动机和电子驱动器高级副总裁Michael Nikolaides表示。

宝马集团在雷根斯堡和莱比锡的工厂投资已达2.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9.5亿元),宝马集团未来还将投资7.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1.5亿元)以扩大2020年至2022年期间在丁格芬、莱比锡、雷根斯堡和斯太尔的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组件的产能。

莱比锡工厂生产电池模块

莱比锡工厂作为宝马集团电动汽车的先驱工厂,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负着制造首款电动车BMW i3的重任,未来该工厂还将生产电动传动系统组件。宝马集团莱比锡工厂总监Hans-Peter Kemser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电池模块生产,并进一步提高该工厂未来的电动交通可行性,莱比锡工厂将在越来越多的宝马集团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组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另外,第二代MINI Countryman定于2023年在莱比锡下线,将通过电动传动系统投放市场。“我们的员工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可以得到很好的利用,电池模块生产线的建设将为长期的工作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Kemser强调说。

对于当前的莱比锡工厂而言,刚刚扩大的电池模块生产线只是起点,为保证公司有足够的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宝马集团将进一步提高莱比锡工厂的电池模块生产能力,预计第二条生产线将于2022年投入生产。

雷根斯堡工厂生产电池组件和高压电池

雷根斯堡工厂于2021年4月开始为高压电池单元镀膜,到2022年雷根斯堡也将生产高压电池。截止目前,宝马集团雷根斯堡工厂已经生产了两种电动车型,分别是宝马X1宝马X2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工厂还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纯电动宝马X1宝马集团雷根斯堡工厂总监Frank Bachmann表示:“雷根斯堡已经成功开始了电动传动系统组件的生产,这是我们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未来,该公司还将投资1.5亿欧元,以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扩大电池组件和高压电池的生产。

据了解,目前高压电池的生产分为两个阶段,首先,锂离子电池要经过等离子体清洗,由专门开发的系统对电池进行涂层,以确保最佳绝缘性;接下来,电池单元被组装成一个更大的模块。电池模块与车辆的连接以及控制和冷却单元一起安装在铝制外壳中,铝制外壳的尺寸和形状以及所用电池模块的数量根据车辆型号的差异而改变。目前,所有BMW和MINI电气化车辆所需的高压电池和电池组件都来自德国丁格芬、莱比锡和雷根斯堡的自有电池厂,以及美国斯帕坦堡和中国沈阳的电池厂。

宝马集团的“电气化进攻”现已全面展开,2023年起,宝马集团将在市场上投放约12款纯电动车型。根据市场预测,宝马集团估计,到2030年全球汽车销量中至少有一半是纯电动汽车,而宝马当前的战略也正朝着实现欧盟2025年和2030年碳减排目标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