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锂电巨头新能安官方首秀引爆行业!强势入局电动两轮车赛道,以技术构筑全球领先优势

2021年05月08日 13:36:02
分享到:

5月5日,第30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现场。备受全行业期待的锂电巨头新能安科技(Poweramp)终于迎来官方首秀。通过这次以“激活新能源”为主题的展示,新能安以自身独步全球的电动短交通锂电解决方案为“敲门砖”,正式宣告强势入局电动两轮车锂电领域,这也成为本次展会期间最大的亮点之一。

业界观点表示,比起近年来频繁跨界的诸多锂电池品牌,新能安无疑是真正意义上的巨头型企业,背靠全球消费类电子锂电领域顶尖品牌ATL,常年霸占全球聚合物锂出货量冠军席位,可谓是妥妥的“隐形冠军”。如此的巨头跨界而来,无疑将进一步加速国内电动两轮车产业的高质量锂电化进程。

“15分钟极速快充”引爆业界关注

新能安多项锂电黑科技正式亮相

之前社长曾经针对新能安将在展会期间行业首发“15分钟极速快充”电芯体系的消息进行了前期释放,并迅速受到了大量业界人士的关注,纷纷赶到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据了解,新能安的超级快充技术在消费类电子领域已经久经验证,在实现15分钟极速满充的同时,也避免了对电池寿命造成损伤,并可以满足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正常使用。该技术的推广普及,将大幅度提升传统电动车的充电和使用效率,堪称是电动车锂电领域极为重要的一次性能革命。

事实上,极速快充只是新能安诸多“黑科技”中的一项。围绕“激活新能源”的主题,新能安在现场设置了智安、智快、智省、智远、智强、智控”六大核心技术区,全方位展示新能安从电芯到BMS,再到电池包的全面硬实力,以及由此打造的高安全、高性能、高可靠电动两轮锂电创新产品

现场技术人员表示,新能安在继承了母公司ATL所拥有的全球尖端水平的软包聚合物锂电池电芯、封装和系统整合方案技术的基础上,持续在电动短交通电池领域投入开发资源,不断孵化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方案,尤其在业界最关心的续航和安全性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未来这些技术都将逐步被应用到相关的锂电产品上来。

用技术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构筑民族电动车产业全球领先优势

新能安的强大技术优势毋庸置疑。而在多项黑科技的加持下,新能安也构筑了新国标自行车系列、电动摩托车系列、共享换电系列的全系锂电产品矩阵,在为电动两轮车带来更加智能化、轻量化、快充电、长续航、长寿命、低温充放电等性能突破的同时,也将通过技术革新驱动电动车产业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副理事长及秘书长郭文玉一行在参观新能安展会期间表示:

“新能安这样的大型锂电企业进军电动两轮车产业,将对产业的锂电化转型带来良好的驱动效应,同时也将为电动两轮车的亿万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众所周知,电动出行已经成为全球交通出行领域的新赛道。这次前所未有的交通出行方式变革,对我国而言堪称是百年未有的“超车”良机。而当下的民族电动车产业,虽然拥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制造产业链,以及超过3亿的全球最大内销市场,但却依旧处于“大而不强”的状态。而此番新能安携多项黑科技跨界电动两轮车,将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产业发展的技术缺失难题,进而构筑起民族电动车产业全球真正领先的优势。

新能安总裁贾琢成:

为产业健康发展带来可持续的支援和保障

在接受社长采访的过程中,新能安“掌舵人”总裁贾琢成谈到了作为“新入局者”的信心和目标。

“在经过了近两年的电动两轮车产业定向调研和产品技术储备,我们确定了在2021年全面发力电动两轮车产业领域的战略目标。正如‘新能安’这一品牌名称所寓意,我们坚持打造高安全、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从而让客户安心。在安心产品的基础上,新能安还推出全系产品3年换新的售后政策,打造行业领先的安心服务,为电动两轮车产业健康发展带来可持续的支援与保障。”

社长将在后面带来此次访谈的完整视频,但通过这段简单的表述就已经能够看出,新能安无疑是优质“长期主义者”的典型代表,跟新国标实施初期电动车行业频繁迎来“跨界捞金者”有着本质的区别,这也是一直处于粗暴竞争状态下的电动车行业所缺失的特质。对电动车行业而言,也需要有更多像新能安这样有着真正技术领先和长远战略思维企业的跨界进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