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现不对劲了?澳方撕毁与中国“一带一路”协议,必须付出代价

2021年05月08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些年,中澳关系再次跌入谷底,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完全不顾中澳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抹黑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中方多次向其发出警告。不过,澳大利亚仍在坚持走自己的路,与美国共同对中国实施镇压和制裁。在此前提下,中国对澳大利亚实施一定限制势在必行。

澳大利亚撕毁协议

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澳大利亚决定取消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除了有政治原因,澳大利亚更多的还是想要跟随美国“老大哥”的做法。据悉,“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是在2019年签订的。这项协议规定双方将在多层领域展开合作,达成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

但是签订这项协议的并不是澳大利亚,而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澳大利亚政府本来就无权干涉。当时,澳大利亚正在进行几项基础建设,维多利亚州政府希望有其他国家参与其中,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议者中国。在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和制造业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合作。

同时,双方也因为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让澳大利亚政府非常眼红,澳政府不断通过各种方式阻碍双方的合作,把中国的合作项目渲染成“中国的宣传战略”。澳大利亚政府认为,中国会“侵占”属于澳大利亚的好处。可站在维多利亚州的角度来看,深化对华合作可以带动澳大利亚经贸实现快速增长,双方可以实现合作共赢。

澳大利亚损失惨重

在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出现问题后,澳洲终于发现不对劲了。毕竟,中国的市场需求非常大,澳大利亚大多数产品都可以出口到中国。中澳关系损坏以后,澳大利亚的经济就如同滑铁卢一般下滑,尤其是以对华出口为主的澳大利亚供应商损失惨重。

事实上,中国对澳大利亚的限制从2018年已经开始。许多中国企业相继撤出澳大利亚市场,并带走资金,就连去澳大利亚的游客和留学生也不断减少。此外,中国还多次向澳大利亚征收反倾销税。这使得澳大利亚农民开始憎恨莫里森,正是因为他的政策使澳大利亚很多农产品无法出口到中国。

目前,世界经济因疫情严重萎缩,中国是控制住疫情并成功恢复工作和生产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如果没有中国的投资和贸易,澳大利亚的未来将会很悲惨。同时,中国的举动也告诉世界其他国家,任何试图挑衅中国的国家,都必须付出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